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萬人氣感言 - 人都要長大的(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1/14 17:42:03瀏覽2445|回應41|推薦187

來到 udn 成為會員,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後,就算是正式入學。

你幾級?我八級,八級就是元老級了。我看到最新文章裏,總有同樣名字、文章重複出現,這大概是偷吃步,想要快速升級的。不管你怎麼快速,你的部落格生涯終歸是要一步一步進入狀況的。

好久沒人問我做什麼工作,昨天有人問我,「你是做什麼的?」我先是回答沒工作,又覺得不好,改口說,「我在網路寫文章。」呵呵!要不然人家以為我整天沒事幹。不知道哪一天我有膽子自我介紹為「網路作家」。

進入部落格,從摸索開始。然後進入雞尾酒會的樂趣,接著是乒乓球,現在是以文會友,因為我長大了。有人以為以文會友就是上網交友,對我來說不是。我解讀的以文會友是,藉著格主文章內容互動交流,思想的交流,心靈的交流,觀點相同是共鳴,觀點不同更值得交流。

我好像發文頻率增加有一陣子了,我的腦子裏每天都有靈感要寫,寫出我的心情日記。我寫文章需要一鼓作氣,寫完再增補修改。如果不能一鼓作氣,衝動消失,就寫不成了。腦子忙碌,所以無暇回應訪客簿的留言。

對訪客簿留言失去回應的熱情也是其來有自,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補充說明。我暫時藉這個機會跟所有熱心在訪客簿留言的新來的格友們道歉,請繼續寫文讀文的交流。文章以外的交流就隨緣吧!

人與人的遇緣真是可遇不可求,緣起緣落,緣來緣去,自有定時。媒體總是惡意論斷馬總統的歷史定位之說,我不明白這個「歷史定位說」是怎麼開始的,我猜大概是可憐的馬總統不小心誠實的說,他要為自己的歷史定位努力,而被鞭撻的。如果馬總統這麼說,有什麼錯呢?人不該有偉大的理想嗎?

我上一篇文章提到,我的一個老東家陳董事長三十多年前,總是掛在嘴上這樣的話,「他的企業是要對國家有貢獻的。」那時候,我年輕而世俗的心裏也覺得有點酸溜溜的,區區一個小公司就拿「對國家有貢獻」往自己臉上貼金?事實上,他一步一步的努力不懈,他做到了,他的事業成長果然是對國家有貢獻。

我上網的第一年,老公對我的不務正業也很不以為然。我告訴他,我上網不是玩的,我是對台灣社會有貢獻的。老公玩笑式的嗤之以鼻。當然上網不只是對社會有貢獻,我在網上交流等於是心智上的繼續鍛煉,才不會提早患老年失智啊!

我在 udn 只說真話、實話,對人有益的話。有益的話不見得好聽,但是是我對社會的貢獻。

最近在大陸的「最大頭腦」節目中,看到台灣的陶子在節目中對一個得分很低的表演人的老婆說,「你應該對你老公說實話,他不應該浪費時間學這項不怎麼樣的技能.....。」我剛好沒有看到那個表演,只看到陶子說這句話。一下子讓我對陶子另眼相看。

不管是對你的配偶,家人,還是好朋友,如果你必須說討好的虛偽的話,那何必說呢?我是台灣人,我不說討好台灣人的虛偽假話,我只說真話,對國家社會有益的話。我為什麼要用寫文挺馬總統?他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他。只是我知道,台灣要好起來,中華民國要站得起來,就要挺這樣一個沒有人做得到的廉潔愛民的總統。也許他嘴巴笨,不知道如何迎逢那些貪官污吏,他很容易就被媒體及有企圖的人造謠誣衊,攻擊得體無完膚。他的政策也許擋住了很多人的財路,讓民眾不開心,但是他沒有做錯事,他是為了國家好。

到台灣,隨便找一個有遠見,有知識的企業家問,誰都知道中華民國的健保能撐多久是個隱憂。國家沒錢啊!建築不開放都更,城市無法發展!沒有建設,就帶動不了經濟。這些只是隨便找來的題目,住在台灣的人難道不能瞭解自己嗎?

台灣經濟不起來,搞台獨能讓人吃飽肚子嗎?台獨有什麼好處?就是讓有權力慾的人得逞罷了。誰恨馬總統,誰非得打垮馬總統不可?當然是台獨派。如果不是台獨,誰當總統都無所謂,最重要的全國同心向上。年輕人需要虛心學習,年長的人要有清明的頭腦分享智慧。也許有人以為年輕人比年長的人行,那要看什麼樣的人了。

【後記】

大家都知道狼來了的故事,台灣整天喊著狼來了的調皮鬼是誰?就是台灣媒體。民眾聽媒體,讀媒體,希望你們都是有腦筋的鄉民,不要被搗蛋的媒體騙了。怎麼可能每次喊的狼都是馬總統呢?如果民眾可以輕易的相信媒體,豈不是比「鄉愿」還不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作為
2014/01/22 20:50

台灣經濟起飛,中小企業的貢獻功不可沒。

所以只要有點作為,無論大小對國家社會就是有貢獻。

我也挺廉潔自愛的馬總統及其家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23 20:18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我想,人人存著貢獻的抱負,也是事業成功的驅動力。如果天天仰望依賴政府的救濟行動,那就難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8:35

寫到八十萬﹐對散文類來說實在不容易。

我也快八十萬了﹐向百萬富翁邁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23 20:15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我以為你跑得快呢?
我想,你應該是跟我一樣,不見得是看著數字狂奔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23:20
有正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8 23:29 回覆:
謝謝。愛你喲!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8:17
祝早日成為百萬大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8 23:28 回覆:
謝謝歐校長的回應。我從來不給自己人氣的目標,隨緣而已。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9:24

恭喜 您的部落格人氣旺盛,  升到八級.

您的真心,直言,爽朗的個性, 由您的人氣就知道, 深受大家喜愛.

只是台灣當今的政經社會, 早在十多年前就已毀了根基, 壞了國本.

現在不論誰執政, 都是辛苦的慘澹經營.

我個人淺見: 除非有更好的措施提出來, 否則就給予鼓勵與監督, 而不是漫罵與指責.

至於執政者, 我對他們是期待, 卻真的又怕受傷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7 12:15 回覆:

謝謝姥姥的回應與美言。人氣要靠諸位好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跟格主的優劣與否實在無關。謝謝各位。

現在他們都在談下一次選舉,我真的沒有抱什麼希望,還是支持現任總統做他計畫的事再說。前一任做得好,下一任總是比較容易。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博客長紅!
2014/01/17 08:21
恭喜前輩。人氣爆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7 12:06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說人氣只是跟著別人的話尾,湊熱鬧罷了,沒那麼嚴重或了不起阿!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3:29

恭喜!恭喜!人氣格主,讚啦!

衝著珍珠姐真性情的感言,改天我來寫寫分享,媒體大部分唱衰又遇見金融海嘯的那一年,有個外國人投資台灣,現在也快要八年了,吵鬧唱衰似乎對這位外國人沒影響,別人都不怕,而我們自己搞恐嚇,真是奇怪。

他的眼光中看到與找到台灣人才,大膽投資,雖然不是大企業,終究也是往來國際間的產業,往來的客戶沒有國界,他不斷的從國外邀請客戶,澳洲、美國、加拿大、印尼、越南、新加坡等等外國人來台灣看看,大部份來的客戶,都會直接下訂單的。而媒體的吵炒鬧鬧,一點都沒影響呢?大鋼都習怪那是一種炒作。

員工中還有外國人,這位外國人除非到國外出差,大部份也在台灣,最近聽說在台灣買了房子了,也交了台灣的女朋友,他喜歡台灣,看來不久要定居台灣了。

真實的故事,當這公司負責人同意我寫的時候,我會大膽地寫出來的分享,拭目以待吧!

晚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7 00:02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熱情回應。我也跟著興奮起來,等你的報導喔!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the role model for me to follow.....
2014/01/16 22:52
Congratulation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7 00:00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You will get there!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有理
2014/01/16 13:24
我讀您的每一篇都心有靈犀一點通! 您高見平實,坦白真切! 有益讀友! 很值得褒獎! 用心良苦一切努力,老公會感謝的,恭喜您得到推薦!!! 滿滿地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1-16 15:40 回覆:

謝謝嵐山。為什麼我老公會感謝呢?或需要感謝呢?你是不是誤解了我的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0:28
能持之以恆發表這麼多文章,升上八年級真不容易,恭喜啊!
安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