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017/05/02 08:33:45瀏覽2154|回應16|推薦128

四月 26 日早上在北京的酒店,老公先下樓去整理他寄存在大堂的行李。我張羅著收拾自己的四件大小規格不同的行李(行李箱大號、中號、小號及背包),預備退房。

大號及中號行李箱是兩輪的,小號是四輪的,加上一個背包,我一個人應付實在有點吃力,卻沒想到找人幫忙。

搭電梯下樓後,我走路邁步已經出現問題。在機場時,我幾乎是瘸著腿走的。我們兩個人大小一共八件行李,是有大搬家的態勢。

(八件行李塞滿了一個推車的載物空間)

飛機抵達成都,入住春熙路步行街 IFS 對面的 H.Y 酒店。喜歡這個酒店,因為地點好,有一廳一室的房間加兩個早餐,值回房價。

安置好行李,就近到伊勢丹七樓晚餐。走到餐廳門口,突然之間我的右腿痛不可支,站都站不住,需要兩個人架著我到座位。

吃飯中,我想著怎麼走回酒店房間,房間離電梯口很遠。老公說,「只好坐輪椅了。」我說,「輪椅?酒店哪有輪椅?」

我不信酒店有輪椅,立刻打電話給酒店,我問可不可以換個電梯口附近的房間,因為我走路困難(我也不懂如何描述我的情況)。櫃檯說靠近酒店的房間都是普通的高級房,不是「一室一廳」的。我說,「如果不能換房間,可不可以提供輪椅?」對方似乎聽不懂「輪椅」,我重複幾次「輪椅」對方的反應好像茫然的樣子。

我說,「你聽不懂的話,表示你們沒有。算了。」櫃台把我的電話轉到管家處詢問。管家的反應也是一樣,「輪椅?什麼輪椅?」好吧,我能諒解,沒有才會聽不懂。酒店又不是醫院。我要求把電話轉回前台。我跟前台說,「總而言之,我現在走路有困難,給我行李推車暫用也行。」前台大概是一頭霧水,說她會跟禮賓司交待。

我很洩氣的掛了電話。餐後付帳,老公撐著我起身。真的不是演戲,連起身都很困難,別說走動了。這時看到一個穿制服的小夥子走進餐廳,朝著正在掙扎起身的我們走來,他應該是酒店的禮賓司。

走出餐廳,我請小夥子回去拿車子。我的意思是「行李推車」。

我們就地等候,當然從餐廳借來一張椅子讓我坐著。

過了好一會,小夥子回來了,他推的不是行李推車,是「輪椅」。

小夥子推我回到房間後,我說,「我以為你們沒有輪椅,那怎麼聽不懂我說的輪椅呢?」他說,「這個輪椅很多年沒人用,剛剛才特地找出來的。」

我再問他,「你們叫這個東西什麼來著?」

他說,「輪椅。」

他走後,老公想到我的問話就笑壞了。我們足足笑了兩天。

第三天退房前,老公說,「我先把輪椅拿去退,跟他們要回輪椅押金。」

我說,「真笨,輪椅留在房間,拿收據退款就好了,哪需要看到輪椅?」

這一回,我笑壞了。真是天下第一笨,笑掉人家的大牙。

這叫「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之後至今,每想到這個輪椅,我們就笑個不停,笑得滿地找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8:46

你可能拿行理時用力沒用對地方, 就是扭到筋之類的.

在大陸推拿好像很不錯, 如果沒有疼痛感的話, 可以試試.

如果續後有疼痛感, 就得看醫生了.

我有兩個以前的學生, 都是不小心扭傷而已, 後來變成要打鋼釘, 嚇人吧?

別被嚇到了. 希望你很快就沒事了, 行動自如.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6 18:55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打鋼釘!真的嚇人。我很懶得看病,看病真的需要時間。

昨天早上才發現右大腿內側有兩處瘀青,我猜是退房那天,八成被行李撞到了。昨天看到趕快拿風油之類的油搓一搓,今天變成暗紅色好幾處。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6:11

搬家的確是件大工程

祝福珍珠姐能盡早恢復"行動自如"的生活...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6 11:07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回應。

搬家,哎,越洋搬家已經幾回了,跨省搬家也是幾回了,真的是難分難捨。

幸好可以行動,只是自如方面的折扣頗大。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3:25
不管疼或不太疼也還是去看看醫生,至少知道毛病出在那裏,中醫針灸也得醫術高明的,否則打通血脈可能沒找出真兇,拖延了診治時間就划不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6 08:52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本來就計劃看眼醫生的,驟然又多了這個新毛病,結果兩者都擱下了。

現在感覺腿可能已經好轉,也許我會先著眼在眼睛。視力能改善的話,心情一定更好。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09:59

下腰﹝Lower Back受傷經常會延痛到臀部,大腿,膝蓋甚至腳跟。造成走路困難。

有些情況下,雖然腰不痛了,腿延痛還持續一段時間。

可以和醫生討論一下其可能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6 06:53 回覆:

謝謝 Den 的回應。

有點忙還是不錯的,我回來後,自己覺得還無瑕恢復原來的生活。還沒空約看病的時間,不過比往常早睡早起一點,似乎略有改善。

現在又是 weekend ,可以再觀察兩天。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5/04 14:28
平時要常運動  每日快走一萬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6 06:47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每日快走一萬步 - 呵呵,這可是遠程目標!我必須從短程計畫開始。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deed, one just can't gain knowledge without practice
2017/05/04 01:56
Hope you recover from the contusion soo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4 07:08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你已經抵達美國了?「酒店有輪椅」就是我想說的新常識,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3:46

突然的扭傷、挫傷
可使用肌肉鬆弛劑緩解疼痛
暫時利於行動也只治標

若持續不適則需就醫詳查原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4 07:05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只有那個晚上是不可忍受的痛,後來就只是感覺不適,還可以忍受。

今天早上還問老公,我們回來幾天了,怎麼覺得好久了。馬不停蹄似的,還沒空約醫生。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09:33
腿痛好了嗎? 該不會是坐骨神經痛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4 07:00 回覆:

謝謝老魔王醫生。

很多病我只知其名,「坐骨神經痛」我不很清楚,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

原來是覺得右大腿類似筋痛,覺得需要躺下養著就好,但是每天起床後,雖然沒做什麼事,卻也是一直在走動。走得也不多,我想。

今天早上起來,開始覺得是腰痛,就是臀部靠近腰部。我還沒約醫生,我想 GP 大概會讓我去照 X 光吧?想起來就覺得麻煩,也許考慮看中醫。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19:24

Pearlz姊 的輪椅笑話 果然好笑大笑

以後若再遇到天兵天將時 不妨用拆字法

就是把它說得很簡單 例如:有輪子的椅子 可以推著走... 呵呵

您的腳看起來真的像筋突然扭到

泡泡熱水澡試試 或許能舒筋 不過有空還是得看一下醫生較妥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2 20:38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呵呵,的確我應該說有輪子的椅子,當時我真的腦子混亂,搞不清我是不是在跟外國人說話,是不是該說 wheelchair。

不瞞你說,我以前住酒店很少泡澡,這一次在北京難得泡浴缸呢!那家酒店的浴室設計我喜歡,把浴缸跟淋浴放在玻璃房內。很方便先沖乾淨身體再進浴缸,浴缸出來又可以再沖一下,保證衛生。哈哈。

結果竟然出問題,唉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19:01

我想妳是拉到筋了,拉行李時不要用蠻力,扭到筋了,

大陸有一種藥水「正骨水」是一種中藥成份的藥水,

對這種扭到筋骨的小傷擦擦很有效的,而且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2 19:1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老公也認為我是拉到筋了,可惜他只知道要養,不知道要用藥。呵呵。

航迷的建議很寶貴,可惜我人在澳洲。還沒空跟醫生約時間,也許我應該去找這個正骨水擦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