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政」治國,年金成為「替罪」羔羊
2017/04/26 23:36:00瀏覽2541|回應21|推薦108

年金是「暴政」嗎?

年金的制定是當年政府對辛苦軍公教承諾的未來補償,激勵軍公教在比企業任職薪水低很多的情況下有向心力。政府戮力為國家的教育與經濟打拼,成果可觀。

兩蔣時代精英的努力是肯定的,他們沒有想到李登輝接掌政權後,致力於推翻蔣氏中國,不務經濟。

不努力生產,坐吃山空,是執政者的問題?還是軍公教的問題?

有人說,推翻年金,就是推翻暴政。國家財政出了問題,誰是始作俑者的「暴政」?怪罪「年金」,羞辱軍公教,才是當今執政者的「暴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1 09:34

民眾要盲目,只得自做自受.

且等沉淪吧!沉淪的景象沒看過,看一次也好!常聽說,約五十年就有一次毀壞性的戰爭,這次卻超過五十年了,或許上天要用沉淪來替代吧?該慶幸!人生有八苦,逃免也逃免不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2 04:23 回覆:

謝謝其正的回應。

真是「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民主、民主,竟然走到自我毀滅的途徑。未來全看中國共產黨的舉棋了。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your new image,
2017/05/01 09:04
and hope you stay away from that wheelchair soo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2 04:20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

呵呵,我也喜歡這張留在北京的永恆記憶。需要坐輪椅因為右腿完全無法支撐,想站起來就痛不可擋。還好第二天起床就可以瘸著走動。我就這樣飛回墨爾本,昨天拿著登山杖出門一天辦事呢!這兩天要抽空看醫生。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30 21:16
無法無天的黨,也將自食其果。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2 04:1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如果我們置之度外,這個「自食其果」,可以輕鬆的說。問題是,我們的親人還在台灣,我的家族子孫還在台灣,他們必須陪著台獨政客食惡果,讓海外的親人如何能忍。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問候 💌
2017/04/30 00:49
輪椅,怎麼啦?
還好,第二天就沒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1 21:45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問候。

人生萬事都不能誇口,尤其是健康,自誇健康,一下子就經不起考驗。呵呵。

我知道我過份使用腿不當,遲早會出問題。我想,是因為我的地板清潔方法造成的。我不只是用吸塵器,還用手握著濕的 paper towel 蹲下來擦地,最後用腳踩著靜電紙。確保地板一塵不染。

顯然我的方法是有問題的。所以一下子就完了。這兩天想到用登山杖支撐走路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9 16:28

對這個黨從來沒有任何期望過,早已了解該黨滿肚子的陰謀詭計與壞水,完全是亡國黨,不曉得何以多數的台灣人為何會支持這個黨?!

為所欲為無視法令,逆我者亡,順我者雞犬升天。

說是昏君暴政也不為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5-01 21:34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台獨靠的就是洗腦的本事,李登輝真的夠狠,一開始就修改教科書,孩子們從小被洗腦。這樣長大的年青人,就成為天然獨了。

很多人都以為蔡英文會有自己的定見,結果不是,完全在李登輝的操縱中行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抵達墨爾本
2017/04/29 15:08
剛剛到家不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生第一次坐輪椅
2017/04/29 00:08

好友們別擔心,只是一個晚上的突發狀況,有驚無險。

第二天就不需要輪椅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8 21:54
老百姓以情緒選出的政府來執政,心甘情願地被這批毒性強的獨派團體操縱,外面世界那麼大卻關著門內鬥不已,結果就是大家一塊遭殃,菜勢一幫正好繼續鋪路斂財⋯⋯
不讀書,對國際事務不聞不問,媒體成天吵來吵去的偏頗言論,不需要中國統一,台灣本身的存活力已見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9 00:16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台灣民主的終結者,正是民主制度的既得利益大財團「民進黨」,及其黨主席「蔡英文」。

傻呼呼的台灣選民,您們就是繫鈴的人,把錯誤的人送上權位的是你,你也有力量把他們拉下來。別當魚肉啊!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8 21:38
軍公教倒楣, 在許多一般百姓的心目中, 認為他們是鐵飯碗; 所以即使是弱勢族群, 但是沒有人同情他們. 如今, 這鐵飯碗已經變成生鏽的破飯碗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9 00:3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是的,我自己不是軍公教,所以我清楚記得當年的軍公教。曾經有一個大學好友就是嫁給軍人,她自己必須很懂得理財儲蓄,精打細算。這個好友我已經失聯。

也有朋友的父親是公務員,從前他們生活清苦,晚年退休的確大有好轉。大概就是幸虧有了年金的補償。

可以想見,李登輝與阿扁執政時,大概仗著國庫有錢提高任內政府員工的薪水,享受掌權的利益。

他們執政的時候,可曾替國庫擴充財源?沒有,只有花錢,讓台灣的下一代享受前人辛苦掙來的財富。我在台灣的時候哪有什麼健保,現在台灣人坐吃山空,反過來咬老僑胞回國就醫一口。真是瞎了眼的民眾。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21:39

Pearlz姊換新照片喔

帽子加墨鏡 變神秘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8 06:15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好久沒有自拍,站在北京小區景觀中,拍了很多景其實都是重複的,臨時想到在樹前來個自拍。這是退租離開小區的最後一天,時間上很有紀念的意義 2017 年 4 月 25 日。

跟一年前招待老友遊北京時的穿著一樣,帽子一樣,眼鏡片一樣(就是原來的眼鏡架子壞了,在眼鏡城找到類似的架子換了)我想新的眼鏡架子雖然類似,但是略有不同,就是比較新比較好看。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