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雜記
2017/04/19 16:58:08瀏覽2045|回應14|推薦107

今天又打車去郵局,跟老公兩人。

司機是個 60 歲的北京人。(人家當然不會自己報告,是我問出來的)

難得遇上這麼大年紀的司機,我當然要問,「你經歷過文革?你經歷中國 60 年的變化,有什麼心得感想?」

他說,「文革?我不覺得苦,那時候我小學一年級。」我不好意思問他,但是我猜他家應該是黨員吧?

他對國家發展的心得是「幸福感提昇很多。」

五年前的春節他出差在外,他父親去世。沒趕上見最後一面。他非常消沈,立刻回家陪老太太。去年老太太走了。

晚輩勸他出來開車,又賺錢又可以散散心,不至於得老年痴呆。他也喜歡在車上,有人可以說說話。

我說他這個年紀,有很多可以說的。他興緻盎然的說,「那當然,這個年紀當然有很多可以說的。」

這時,老公插入新的話題,「我也要退休了。」「退休出國?看孩子?」我在後座看司機的說話表情,他似乎懵了,原來的熱情被澆了一桶水似的。

我心裡暗想,跟人家嘮礚子,老公就是沒有我行。我跟陌生人說話,通常不會談自己,除非我要說的話有特別的含意。人家司機說得多開心,這個乘客卻來談他自己的事,真掃興。

還好,沒兩句話,我們要下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3:49
很喜歡來看您的文章,豐富的社會經驗借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0 16:13 回覆:

謝謝三隻小小羊的媽的回應。

呵呵,社會經驗豐富,相對的家庭主婦經驗就缺乏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1:45
珍珠可以出一本《司機心聲》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0 12:1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人生萬事都有訣竅,駕車有學問,駕計程車有學問,打車也有學問。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是不小心上了賊船,可就麻煩了。

一般說來,捨得付錢,不怕服務不好。不捨得付冤枉錢的,多研究不吃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1:43
哈,川普也來拜訪貴格!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0 16:11 回覆:

呵呵,川普,我太熟了。

難怪他的來訪竟然被我忽略,抱歉抱歉。

我這幾天很累,打包行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11:42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0 16:09 回覆:
現在才有精神看這個相片,原來是劇照。
呵呵,真的有川普的面具,加上紅領帶,的確有像。
扮相成功,真讓觀眾來勁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