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台灣有人才.....」
2017/04/15 07:26:51瀏覽2759|回應20|推薦97

我是中國人,「中國」是所屬國籍。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地名。

台灣人也是天生的中國人,如果有中國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一定為他們惋惜,為這些人的子子孫孫痛惜。為什麼?

中國是泱泱大國,中國對台灣珍愛,中國尊重台灣的人文,尊重台灣的民主,給予台灣人特殊的地位。在一個國家裏有如此特殊地位,就像一個長子在家庭裏受寵一般,為什麼台灣要執意「抗爭」中國,製造兩岸的不安?

在島上大聲吶喊「抗爭中國」的,不是兩千三百萬個台灣人,而是「蔡英文」的執政團隊。

蔡政府能夠執政,因為對手國民黨內鬥,無暇也無能力去拼「必勝」的政營大選,拱手讓給無能的蔡英文,讓給欺騙大眾的民進黨執政。因為國民黨輕敵,他們相信黨內的「敵」才是「大敵」。

今天蔡政府執政一年,第一要務就是搜刮國民黨的黨產。然後搜刮軍公教的民脂民膏。台灣經濟不是執政的重點,重點是擴大軍備,預備與對岸飛彈相見的實戰。中華民國的國旗是執政黨的遮羞布,是暫時借用披蓋的羊皮。羊皮掩蓋不了「狼心」。這是「人才」嗎?這是台灣民眾所推出來的「人才」嗎?

國民黨有人才嗎?

馬政府時代,馬總統所依賴的人才遇到問題,一個一個遞上辭呈跑了。

馬政府任期結束,國民黨沒有人才敢登高參加總統選戰。洪秀柱「拋磚引玉」,沒有引出玉來競選提名,但是引出「狼」來「換柱」。這是民主嗎?這跟美國聯航用暴力驅逐合法乘客,讓位給公司特權人員沒有兩樣。沒有人才的結果,就是靠「暴力」。

「柱」退讓了,「狼」也沒有贏得大選。因為狼逼柱,造成國民黨的內部大傷,終於保送「空心菜」上壘。

台灣有人才嗎?

台灣如果有人才,就不會有「口罩妹」憑著「洪下士」意外死亡造成的偽論斷紛紛,被捧成民意代表。

台灣如果有人才,就不會有「太陽花」乳臭未乾的叛逆小子,被捧上立委。

台灣如果有人才,就不會有小婦人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害,也可以被捧成政府官員。

台灣如果有人才,就不會有政客學者,爭相上電視胡說,靠著大嘴與醜態也可以洗腦民眾發電視名人財。

台灣如果有人才,就不會讓電視演藝成為文化沙漠。

台灣如果有人才,怎麼就選不出優秀的最高領導人?

所以我說,台灣沒有人才。

也許讀者你是人才,但是你在做什麼?你自認為是人才,但是你發揮你的「才幹」嗎?

中國地大人眾,海納百川,到處是人才。

台灣如「井」,沒有「百川」。不需要真才實學,不需要本事,只要抗爭,就可以當立委,就可以當名嘴。這是「人才」?

中國是「海」,你我是「川」,豈止於「百川」,而是「億萬之川」。川流入海,人才自然倍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才有奴才
2017/04/16 08:34
台灣留不住人才、最低限度還有奴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7 07:28 回覆:
謝謝老邁的回應。

看執政黨的外交,真的是「奴才」到底,沒有脊背。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01:54

現在的台灣、容不下人才。人才幾乎都外流了。

留下來的,不是奴才就是庸才。

因此,「口罩妹」、「時代敗類」等

才有機會成為「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7 07:39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現在台灣執政黨的幾乎是人才真空,唉~最高領導人的水準如此,別想要求底下的人了。


這是「凡人」的處事原則,部屬的才幹不能高於主管,所以說好聽的是,蔡英文樂於提拔年輕人。事實上,蔡英文最喜歡用少不更事的年輕人,好用。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23:42
台灣有人才嗎?有咧!足濟。(一如我瞎掰也能言之成理:台音“濟”字出處即引伸自“人才濟濟”)而現階段之政治人物,上自蔡英文以降政策尤善於行髮夾急轉彎之一大堆人才,其中 最具賣相和爭議性排行榜的應首推國防部長馮世寬,其自從上任以來即令驚異聲不斷,讓人見識到了何謂“真帥”?又什麼叫做一百分的部長?…呵呵!還能再寫嗎?抱歉了,因篇幅所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7 07:44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不是人才就不會跟珍珠交流,老仔仔當然是個人才。台獨政黨沒有找老仔仔協助推廣台語文教育,就是沒有眼光。

台灣的人才都不在台獨黨內,都大量讓位給民進黨執政,這一點真是「溫良恭儉讓」的錯啊!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18:13
台灣如果選舉制度公平!我也算半個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5 21:44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蕭何的確是個人才,是人才的就不會認為這篇文章是影射他。有一些人讀到我的文章用字覺得受不了,因為他們自動對號入座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下台灣社會
2017/04/15 16:19

政治淹沒一切

縱有優良天賦

在道德感欠缺及價值觀錯亂的氛圍下

也難以培養出「人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5 21:48 回覆:

謝謝多硯坊到回應。

是的,說得一點都不錯。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11:25
不是台積電也要轉投資美國了嗎?商人最敏感敏銳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5 11:53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投資美國,為了兩岸局勢不安?還是為了人才的選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才
2017/04/15 09:36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

台灣的小孩喜歡美言,台灣的大人也只會給孩子美言,美言能造就什麼樣的人才呢?

養尊處優的環境能造就出什麼樣的人才?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07:56
看著故鄉一直沉淪下去,真是無言。現在正在拜讀隋亂,那亂世中自有英雄挺身而出,就看台灣能亂到什麼時候。自有志英雄當言:爾等欺我中原無人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15 08:08 回覆:
謝謝洛城傑瑞的回應。

看台灣的新聞真的讓人痛心,台灣的朋友都選擇不看新聞,眼不見為淨。但是鴕鳥心態,不但沒有用,只能讓亂象變本加厲的惡化。危害的終究是自己的後代子孫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