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太容易?
2021/03/02 23:27:26瀏覽1196|回應0|推薦23

寫作太容易?

  您說寫作太容易?對我而言,亦如是!

  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真正在寫作,而只是把每天自己想講的話,透過文字,紀錄下來。抒發的是心情,是生活的點滴。沒有華麗的文字,沒有漂亮的文藻,有的只是:一顆真心。

  在人間相遇,您遲到了七十多年,而我,遲到了五十多年。

  年輕時的我們,沒有機會相遇。但是,年過半百時,老天爺安排我們來一場「心靈」的對談。

  以為會是「娓娓道來」的辛酸,不料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哈哈大笑」!這氛圍,怎麼跟我預期的差那麼多?還以為真正的靈魂交流,會有多深刻的感動?當然,感動還是有的。但是,那淡淡的流淌在心間的,就是一份走過歲月風霜的豁然。

  以為要說很多?後來發現:都不用說!

  不再在意要說什麼了。

  相處,就是一份「享受」。

  不用像禪繞畫的一層又一層的纏纏繞繞,而是如草原般的遼闊視野,像大海的廣闊無邊。像無盡的宇宙天空,可以讓心自由的飛翔。

  我問您:對生活及生命有何期許?

  您說:不過「平安」「健康」而已!

  無數病人環繞在旁,看太多的悲苦眾生,不斷因病哀號。今日還能在此談論風、談論雲,拍拍天空,看看花草。閒暇時,來杯咖啡。想玩時,騎機車到處走。。想休息時,躺床上睡個昏天地暗。不知,這樣的愜意生活,是否是您的「平安健康」?

  幸福,還在。

  當還能走出戶外!

  寫作容易嗎?

  我沒有覺得特難。只是隨著自己的心意,寫下所有的思緒。

  如此,而已!

  2021.03.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5702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