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品幀老師的相遇
2021/01/14 02:40:56瀏覽1154|回應0|推薦20

我與品幀老師的相遇   

  很多人都說,品幀老師很強,很厲害。當時只是聽聽,因為,厲害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並未很放在心上,畢竟,我和老師根本不認識。

  第一天上老師纏繞畫時,覺得老師一點也不像一位七十三歲的老人家,笑聲又特別爽朗,丹田感覺挺有力的。當時,只覺得,老師很開朗。

  上完一堂課,覺得老師的教法很簡單,輕鬆易學,於是,很有信心的覺得,這個沒什麼。但是,一放學,老師開始在群組發表纏繞畫的各種變形,當時,想法又變了,嗯,挺有料的。

  之後,老師說她的人生故事。雖然我請假一堂,但是陸陸續續的從老師的書中,從文字的描述中,漸漸地,我看見了令人讚嘆的靈魂。

  美麗,寬宏,溫柔,內在的美與智慧,漸漸地描繪出老師的一生。繁華過境,留下的是雲淡風輕。美麗文字的背後,是歷經風霜後心的昇華。我最受用的是,老師不斷的說:要溫柔的說話,要說溫柔的話。自第一天聽到這句話,每天,它都在腦中迴響。

  老師出了幾本書,我很喜歡她寫的句子。分享一些如下:

(一)

風遇見雲,一起流浪

花遇見蝶,一起跳舞

詩遇見畫,一起浪漫

我遇見你,一起幸福

每一個相遇都是美麗

交會的緣分都值得珍惜

(二)

把愛存進撲滿

當作生命的資產

 人生的道路

很長也很短

提起行囊

走向陽光

走進花開的地方

就算有挫折

或不盡完美

也會笑著對自己說

我很勇敢

(三)

春已盡 花落片片

北風起 葉葉顫抖

酒杯滿與空之間

往事悄然上心頭

伊人不解君愁

問君

昨夜醉的

是人 還是酒

曲已終 情難了

頻頻回首

今日迷網的

究竟是你 還是我

____________________

怎麼說呢,我在老師的字裡行間,看見少女的輕愁,看見人世的變遷,看到歲月的軌跡,看見靈魂的豁達,看到人世的溫暖,看到美麗與溫柔,看見苦盡甘來的瀟灑。看見智慧的展現,也看見身為母親的辛苦。一位單親媽媽,養大四個小孩,很不容易啊~

在心受到艱困的折磨時,依然堅強著,勇敢著,不放棄希望的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品幀老師,雖然相識只有一個半月,相處只有短短幾天。聊天可能也沒有很多句,但是,透過您送我的「寫給幸福」這本書,我看著看著就流淚了。我抱著你痛哭一場。就在課堂上。有點丟臉,有點感動,有點心酸,綿綿密密的感動與呼之欲出的情感流淌,化作淚水,透過擁抱,想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

 

美麗的心靈

永不落人後

堅強的背後

是歷經生活的淬鍊

寬宏的心胸

來自天性的豁達

多情的個性

溫暖了人間

愛 是一個美妙的字眼

慈悲 是一段令人難忘的相隨

心意相通的靈魂

找到了快意的出口

我想

內心文字的吶喊

是因為那永不枯竭的愛與希望

不斷在人間

流轉

期待與老師的相會

能暢談的淋漓盡致

一場心靈的交會

將在未來展現

盼望約定的日子

快快到來

再一次

體會

那心神領會的瞬間

滿滿的自在與快意

幸福與美麗

 

黃湘於2021.01.14 深夜有感而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5535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