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需要我幫你打氣嗎?
2020/08/09 21:32:36瀏覽1203|回應0|推薦14

小姐,需要我幫你打氣嗎?

  最近發生了找不到機車位,又很趕時間,卻忽然有人出現把機車騎走,讓出位置而讓我有機會停車的事情,最後終於趕上了高鐵的班次,那驚險的時刻,還記憶猶新,昨天又再次發生一件很誇張的事情。我跟學生分享完我的故事後,學生說:「我終於相信奇蹟了」!

  昨晚我的輪子被釘子刺破了但是未找到兇手前,我不知道輪子是怎麼回事,因為已經發生三次同樣的事情,前兩次檢查,都沒有檢查出有任何問題,但是騎一段時間後,機車忽然之間又完全消氣。後來才知道,因為釘子太小,所以才有辦法撐這麼久,打飽氣之後,都可以帶著受刺的輪胎繼續騎好幾個月。

  昨天和朋友去資消夜,聊的比較晚,已經半夜兩點了,我在想大家都休息了,我的車忽然完全沒氣,無法騎,我一直在想,究竟有哪個機車行是半夜開,可為大家服務的?腦中一直發出訊息:我需要打氣,我需要打氣!然後,忽然之間,有一位先生開著車,停在我旁邊。他搖下車窗之後問我:小姐,需要我幫你打氣嗎?

  哇!哇!哇!真是太玄奇啦!超過12點以後的街道,幾乎沒什麼人,我沒有想到會有人停下來,然後真的是幫我打氣。在打氣的過程中,他說如果內胎已經外翻,那就沒救了。因為會漏氣。他幫我檢查後,發現有一小段的輪胎已經從裡面翻出一些來了。他搖搖頭,覺得可能沒辦法救了。但是後來,他沒有放棄,依然继續幫我打氣。之後,聽到他很興奮地說了一句:成功了!

  他把我的輪胎打飽氣之後,我很順利的回到家。今天上班的時候,補習班旁邊剛好是機車行,就請他檢查。然後就找到了兇手囉:一根很小很小的釘子。

  機車修好了,機車行沒收我錢!為什麼補胎不收錢?至今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知道,我在心中求救時,都有人出現幫了我,很感謝呀!

黃湘於2020.08.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4803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