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與運動
2020/05/01 22:26:53瀏覽387|回應1|推薦16

通常健身中心都會播放著輕快節奏的音樂以增加運動時的動能和活力;

而一直以來我也這麼覺得,運動就是讓自己爆汗,紓壓致身體放鬆,當然就不要再

聽悠悠柔柔如古典音樂之類,讓聽覺影響體能而產生慵懶之姿.......

前陣子因為家中長輩住院,緊繃壓力下造成體能衰退,甚至嚴重影響重量練課程,

這真是讓我有著深深挫折感......

週二,進健身房時,教練正播放著古典音樂,他說趁著教課空檔也要放空一下;

因為也是自己喜歡的音樂,就央求教練繼續播放著上課;可能是沉醉在音樂中吧?

之前教練總說我的動作比較急躁,呼吸容易顯亂,因而容易累,這次就著音樂

無形中,訓練的動作竟隨著優柔旋律,不再急躁的緩慢下來,呼吸也跟著調整配合

這樣一小時課結束居然不喊累,甚至做伸展操時,每次因為動作歪曲需要調整姿勢

總是痛得哀哀叫,這次也沒吭一聲......哇!音樂這麼神奇?教練覺得意外,連我都覺得訝異,

心想著,下次上課一定要再聽這音樂......

周四上課,一進門.....呵~教練已經播放著這神奇音樂......

開始上課後,一樣配合著音樂旋律做著指定動作,順利完成每一組訓練,教練見我

體能還能應付,試著加重量(之前因為體能衰退而減重量)待課程結束教練直呼不可思議

因為後背下拉訓練,不只恢復原本的30公斤,次數甚至由13進步為15下(組數一樣)

而手握啞鈴平舉成一直線也由原本1.5公斤做不來,一次躍進完成2公斤訓練次數和組數

哇~哇~哇~(因為太開心,所以喊三次)

想不到居然是古典音樂幫助自己突破運動體能停滯期,這和以前的觀念,想法大不同;

原來健身除了需要專業指導,或許一些自己的小嗜好也有助運動效果喔~~

這晚也是重訓第三期最後一堂課,算是perfect ending.......

帶著滿滿信心和勇氣,繼續下周開始的第四期重量訓練,期待擁有健康,快樂的身,心,靈......

為自己加油喔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133241295

 回應文章

Show-P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2 13:23
Hi 好久沒有來看看。
最近懶的很,熱哄哄夏天來了。
妳還好嗎?職棒開打了,想必又成為妳的💕
Judith Yu(peaceful66sea) 於 2020-06-13 20:50 回覆:

哈!知我者Show-Po

真的ㄟ,一回家就是看球賽,

所以一直沒有新po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