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的日子 病房日記(三)
2020/03/09 14:13:57瀏覽458|回應2|推薦16

108/7/16   住院第三天

一早醒來看著牆上時鐘滴答走,心情就忐忑不安,因為今天是手術的日子,預定時間是十點;

妹妹知道我緊張不斷的安撫和聊天以分散注意力......只是.....只是......就是害怕麻醉後

永睡不起啊.....

該來的還是隨著護士推輪椅的聲音到來,這時刻護士堅持病人要坐輪椅進開刀房;

隨著輪椅地轉動看待周遭一切竟是如此不同,只覺視野變窄,離地更近,

抬頭往上看的距離卻更遙遠.....是否因著這樣的視野距離改變,所以更容易讓病人憂鬱......

經過身分確認,我被送進了開刀房躺在一個像個十字架的手術台,護士將我雙手綁住固定

還用繃帶纏繞雙腿以預防長時間手術引發靜脈血栓.....此時自覺已經像待宰的羔羊般

緊張,無助,惶恐的落淚了(就算是醫事人員,此時也是脆弱的.......)

護士貼心的安慰著:睡一覺就好了.....站在身後的麻醉師也同時拿著面罩彎身向我,

並說:現在給妳氧氣喔.....來不及思考,反應,下一秒我的人生就莫名其妙被消失了數小時.....

(至今還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說氧氣,怎麼瞬間就被麻醉了天啊)

"姊...姊...有沒有聽到我說話?"........昏沉中聽到妹妹呼喚,我虛弱的點點頭....接著就

感覺被推著移動,此時全身不斷的顫抖(不是冷)卻又無法用意志力控制身體,天啊! 抖得

傷口好疼ㄚ,加上麻醉尚未恢復移動過程中的震動簡直暈眩的快吐啦.....

回到病房隨著麻藥漸漸退去,思緒漸清晰卻也是疼痛折磨的開始.....

睜開眼睛審視自己,感覺身體狀況...天啊!腰痠的無法平躺(因為長時間平躺壓迫之故)

想翻身突然發現鼻腔有異物卡卡,此時才發現原來插了鼻胃管,再仔細一瞧,算了算,

加上手上兩條點滴,全身插了六條管子......嗚.....這怎麼活下去啊......痛哭

因為腰痛得無法平躺,也只能忍著移動時鼻胃管卡卡的不適不斷左右翻身.....

而麻醉藥效過了,手術的傷口開始感覺疼痛,尤其要翻身時好痛好痛啊......

可是護士說時間未到,不可再使用止痛藥......痛哭再忍耐著......

(此次採用腹腔鏡手術,四個傷口就已經這麼痛,真難想像傳統刀開腹的恐怖)

痛...痛....痛啊....大夜護士來量體溫見我疼痛得無法入睡.終於問是否需要止痛藥?

要...要...要啦....終於等到了,護士幫我打了一劑止痛藥後才走到門口,我瞬間暈眩

馬上吐出一堆咖啡色嘔吐物(肌肉注射反應沒那麼快吧?)護士趕緊回頭檢視後皺起了眉頭,

此時我也慌了....因為胃出血了....尖叫

這夜雖然暫時止痛,但卻更睡不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131759861

 回應文章

Show-P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0 17:41
好久不見了,真是沒有想到的事情。
給妳ㄏㄨ ㄏㄨ 秀秀捏。
早日康復~(妳可以更好的👍)
Judith Yu(peaceful66sea) 於 2020-04-10 19:10 回覆:
總算在此重逢了!開心喔!

Nelly
2020/03/12 09:47

"此次採用腹腔鏡手術,四個傷口就已經這麼痛,真難想像傳統刀開腹的恐怖"

是呀,一般都以為比起傳統開刀,腹腔鏡手術應該會來得好很多

怎麼還要插鼻胃管? 還會胃出血呢?尖叫

真是辛苦妳了,秀秀....

Judith Yu(peaceful66sea) 於 2020-03-17 11:02 回覆:
“壓力性胃出血”是手術中常見的併發症,雖然術前就了解,但果真發生時也夠讓人緊張憂心,還好用藥後幾天就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