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銀年華
2017/03/31 06:41:37瀏覽1538|回應3|推薦78

[簡短回覆 ]

確定事過一切平靜後,覺得再能記錄下來,相信家人也都願意分享他們的

"精神"。 醫療觀察仍建議 一至三個月較為安心妥善。謝謝親友傳訊的關心。

 

上傳於網路的一張相片 [努力]

*** 

有時....一些事情的發生會讓人變得寡言,只當成都不要干擾任何人及其連帶作息,尤其年紀大的長輩或許會更容易被看出。 想就不必提起太多私事於格子中,還是有幾位認識的親友表示關懷,當時突發狀況受驚嚇而來不及反應,都已平安過去,  也再次謝謝各位。

三月中因自己已安排其他行程,父母月初時很高興北上與哥姊一起相聚幾天..

與姊陪爸媽賞園散步 ,懂得好多花種爸爸邊走邊介紹花朵類別,還提起他的過往一些精彩故事,又告訴我們他在閱讀的這一期文藝春秋封面圖影,就是在一旁的鮮麗椿花。

而那幾日溫度低又常下雨天氣並不是很好,對於長輩而言室內外的溫差影響,還是得留意特別關心..有感到似乎他們也不太習慣這些變化。

[ 仍得上班,姊姊請假陪我們~]

***

父母有時不願麻煩子女,很想自理許多按時又習慣的生活模式,自己很敬佩也支持也他們一直處於相扶且獨立的生活圈,當然也偶發一些上年紀會有的逞強 !

上週末由Joseph 傳來一張於家族年度聚會時,父親又出現在台上致詞,看到後自己才較為放心.. 爸媽照常恢復安排外出活動,參加松年團契聚會~

紀錄陪爸媽搭高鐵於回程時的驚險[插曲]...

那日爸爸順手自己拖起行李往前走,

一般身體離開或踏上手扶梯的腳步落差,與個人在前進的速度是處於自然瞬間調整的,你我每一回於人群中上上下下 已是來去自如。

若有拖拉行李在一旁,提醒也得確定放置階梯內緣,須格外注意其平衡度。手扶梯啟動時,行李若沒注意放好,電梯慢慢行走後, 是會漸進呈歪斜狀,尤其是加量開展式行李箱若更不平穩,整個人有可能沒自覺就被拖帶而跌倒的。何況是金銀年長者、小朋友... 也要特別叮嚀或能於一旁幫忙。

覺得當下全部步驟都有一 一盡到責任,又覺得只是離長輩兩階,聽到後方大聲呼喊我時... 只能說意外發生..就是讓人措手不及。

~~

姊妹與爸媽~  記於士林官邸賞花行...

*******

Nino Rota: Quintetto (1935) 五重奏: Cello, Viola, Oboe, Flute & Harp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9938396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15:49
上了年紀動作要放慢,且要加倍小心,這是我對自己的提醒。感謝神妳父親有驚無險!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7-04-08 02:37 回覆:

生活即學習

感謝來自好友們的提醒與關心~

 ~~~

想到上星期於空檔讀完此書[]

內容剛好講到父子情

封面也很像Flying Eagle 的圖像

或許有機會再來寫一篇~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18:22

我在前些年身體不適時,在台中高鐵的電扶梯也發生意外。

一個傾斜身體往後仰,撞倒站立在我後方的老爺。

幸好再後面有二個年輕小帥哥撐住了我們。

那一個踉蹌,我的左屁屁痠痛好久,怕是傷了坐骨神經。

現在搭電扶梯都會特別小心,但前幾日也發生有趣插曲。

我習慣拉桿行李放自己的上一階,免得彎腰失卻平衡。

這一回我一手拎一袋掃墓用品,待站穩後卻來不及拉行李,

眼見就要分道揚飆,所幸後頭的老公一手撈了行李。

 

祈願伯父伯母健康平安,安度黃金生涯!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7-04-01 12:42 回覆: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

親身經歷,也從中學到這不易的功課

繽紛也是位身手靈活,懂國標舞的高手,

仍留言提醒各位真的不可忽視呢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08:42
願  長輩 平安無事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7-03-31 12:34 回覆:

到目前一切平安~

滿心感謝天父保守看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