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園。[ 達爾文 ] / Down House
2013/12/24 06:44:29瀏覽2669|回應3|推薦113






             

達爾文故居..前院牆上呈不規則狀鑲入的貝殼...



【The Sand- Walk 】

達爾文的子女,在回憶中提起常常與父親走入這條 森鬱又明亮雙重感官體驗的神秘小徑...達爾文在住家後院向鄰居租用近二十年的延伸園地,是他與家人相聚沉思消化內心思考的重要路徑。

達爾文的故園離倫敦市約十六英里,被列為英國文化遺產所管理。來自於醫生世家的背景,沒如家人一般選擇走入醫學領域,卻對於大自然動植物、生物觀察仍有著高度熱情與興趣 。談到他的宗教觀,也讓人相信..之後他在學習生涯雖未能成為宗教神學造就的神職牧者,仍受學院、啟發學者們多面潛移影響他,於生命科學的探索與博學求知的研究理論。  



      


                      Photo Courtesy:Down House


來訪此日居家室內並沒有開放參觀,由親人描述上回來參觀時..

見到居所內擺設許多飛禽 動物標本,收集瓶罐種子以及所擁有顯微鏡下..[厲眼筆記]..



於1836年投入長達五年時間,達爾文參予小獵犬號行動/ The Beagle Voyage 前往加拉巴哥群島/  Galapagos Island。在旅程中所收集採樣的化石以及於島上觀察生態轉變多種類的雀鳥 、巨海龜 、巨型多刺的仙人掌、不同習性演化的珍禽異獸,深深影響他之後所發表的學術理論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於此小鎮上 他個人與家族成員的行影記事,常被連結提起的是這座教堂/ Downe Church。達爾文幾位家族成員皆長眠於此教會墓園,而他本人最後則安葬於英國西敏寺大教堂墓園區。




四處參觀忍不住又提起筆了..於教會再次留下簽名..





循著道路指標..我知該前往的方向....

想起一句話[懷疑的背後,得有什麼力量]

[聖誕樹農場] 與達爾文家所擁有住了近四十年的居所 [Down House]


存在宗教真理教義的爭議裡....達爾文當時或僅是持平理性的表達,他對於生態物種觀察的研究記錄,是否一直處於宗教立場的掙扎懷疑時,已如不可原諒投下違約天條的震撼彈,視此長久以來還有多少會為了堅執的不變方向而這般....

家園路徑..也是心靈撫慰避難所

和親人最後暫歇腳步於鎮上這家有名的簡樸英式鄉村風小館,居家自營點心下午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9822582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4/02/13 02:29

 是的, 非....常嚴肅的人生態度 [二月十二日生日]

 Photo Courtesy:Nova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達爾文 ]
2013/12/26 16:53

感謝讓讀者與妳分享達爾文的故居與圖片

在妳的敘述中

我們也增長了見識

祝妳聖誕快樂

新年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3-12-26 23:46 回覆:

謝謝…也祝福朋友喜樂平安…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2/24 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