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 如是說/柴可夫斯基 A小調鋼琴三重奏曲,作品50號 「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回憶」
2016/12/20 12:40:09瀏覽742|回應1|推薦6

****

柴可夫斯基 A小調鋼琴三重奏曲,作品50號

「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回憶」

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強項不在室內樂,但為何他又要寫下這首鋼琴三重奏作品呢?此曲副標題中所指涉的「偉大藝術家」又是誰?

俄國鋼琴巨匠尼可拉‧ 魯賓斯坦正是此曲所悼念的藝術家。原來,音樂史上堪稱點閱率最高的「鋼琴協奏曲」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當初就是委託魯賓斯坦首演,可是卻得到「此曲無法演奏」的負評,兩人從此交惡。

不過,後來魯賓斯坦重新認定這首協奏曲的藝術價值,友情因此龍虎大復活。

1881年魯賓斯坦過世,柴可夫斯基十分悲慟,於是寫下這首深情、壯闊的鋼琴三重奏,紀念這段因誤會而分開,因瞭解而復合的情誼。

[ 參考取自線上音樂  MyMusic]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85787230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1:28

Yuja Wang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Op.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