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友友的絲路之旅
2010/04/21 14:44:52瀏覽1080|回應4|推薦75

"橫跨歐亞的天空, 傳遍世界的天籟, 音樂可以像磁鐵般的, 把人們緊緊相吸 沒有國界的音樂嘉年華 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 請您屏息以待 !"  
以上是音樂會的內容簡介.
 
到今天中午前, 這場 “絲路” 台北場音樂會還剩五張貴的票-, 現在大概------- Sony 推出這張專輯, 是在2002年, 離今天是已8年前的事情 .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可以在台灣音樂廳來見面. 馬友友也了解,  人的距離感情, 或是文化, 人文價值傳遞, 同樣是需要時間的付出, 而不就是在很多人重複循環前進,  撥下的種子, 留給這社會更真實的存活力. 在音樂會上,  若遇見到陌生人的你,  彼此並不認識,  卻能藉那兩個小時,  縮短這條絲路的遙遠,而近至珍貴.  我喜歡馬友友在曲解裡談到人與距離的理念.

這是SONY 在專輯上, 對這個主題的部分詮釋, 希望你也有讀得: 

在旅行時刻和我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是否有些已成為你現今的莫逆之交? 是否曾在一個陌生場合,認識一個相見恨晚的陌生人?  當陌生人相遇會發生什麼事呢?",馬友友說,「絲路」就是答案。"你是誰?"當我們初次見面,總會有幾秒鐘短暫的時間,質疑對方這個問題,因為我不知道他的故事。就像身處絲路東端的我們,第一次碰到生活在絲路西端的朋友,需要的是時間讓彼此了解,進而相互信任與學習,發展出另一套最自然的溝通模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396295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6/27 15:18

我也很喜歡

如果不喜歡請刪除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0-06-28 10:34 回覆:
很珍惜有這麼位朋友, 能回應之前的文章. 自己生活的接觸面留下的點滴, 亦如篇篇日記,
能分享,有人喜愛, 我都十分開心------, 高興你的來訪 ^ ^------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hesia
2010/04/28 23:17

友友在 藝妓 的整個電影制音

表現的相當傑出地搭配﹐

我也很欣賞他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0-04-29 15:05 回覆:

過去他演奏過的不同樂派,其說服力,已讓他在現今,尋找不同領域 樂風的出口.你我都有同感喔!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國界的音樂嘉年華
2010/04/27 20:04

好巧  妳也有一篇  馬友友的絲路之旅 文章

融入古典 和 現代  結合 東方 與 西方   讓音樂 跟人更貼近

台中場  我女兒 有去聽   自己因為有事情而錯過

戶外  和  音樂廳  應該有不同的感覺吧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0-04-28 00:44 回覆:
她真是細膩的觀察與領受,也豐富了Derek一家生活互動的話題,
我也是如此受父親無形的影響,所以倍感親切. 謝謝來訪分享.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會
2010/04/23 11:14

想必週四晚的國家音樂廳是 座無虛席

您定也享受了 愉快的音樂會

今年馬友友的音樂會都和我時間衝突

只好等明年了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0-04-23 15:17 回覆:
臨場感與CD 的"感染力",真是大不同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