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出了愛~~
2010/03/02 13:45:43瀏覽614|回應0|推薦17


這天哥哥急急忙忙的,  來住家按電鈴還牽著五歲小姪兒,新新.我猛然一開門,  看著哥哥漲紅無神的眼睛有點嚇呆了他說得馬上離開,  太太和他都請假了,  要帶姪女去醫院請我撥空幫忙照顧姪兒新新,  說著即刻就離開了.

突來的狀況,打亂了我的安排.  自己一堆狀況得處哩,  還有手上事情要交差.  這並不容易,  但是一定不能推辭.  伴著姪兒一直嚷嚷的哭聲:  我的爸比,我要我爸比----.我簡直是更加手忙腳亂, 不知從何安撫他.    無預警的隨時成了救援部隊, 已是數不清的狀況.

說哥哥從小就是媽媽的寶,  還真有許多笑話.   媽媽又少讓他做任何家事,   或幫忙打理雜務,   有誰能相信,   他真能把沙拉脫,   當成沙拉油來煎蛋呢?   他長得帥又健康的樣子個性總是笑笑又溫合,  不容易發怒.   我喜歡講故事,   學校的趣事給哥哥聽,   而自己感情的起伏,   他也能湊上幾句酷酷的見解.    他是一位舒服的傾聽者.  

結婚後有了孩子,  他的責任不斷加重.   漸漸會為他的工作,   及家庭所有的承受力擔心.. 有時也會看到他過多壓力 ,   引發凸槌又失禮的言語. 外型打裡有點失序.   他的改變,   有時真讓人不能想像而傷心.

姪兒仍一直哭鬧,    哄著他睡午覺,    他仍叫---我要我的爸比我要我的爸比 --------,  我拍著他,   側睡在他身旁,    聽著聽著,   油然的無奈竟陪著姪兒哭了起來.     頓時,他停了下來,不哭了----  坐正起來用衣服擦著臉,  嚴肅的對我說:  姑姑,  你不能哭, 那是我自己的爸比~

那個下午,  我對姪兒說:   I love you----- 姑姑對你說,  喜歡你很愛你,   你也可以這樣對我說 . 回去就告訴爸比和媽咪,   你愛他們好嗎

那時, 心疼看他童稚臉龐真的就這麼對我輕輕說 . 而這個下午 我想他的淚與愛

有了另一次出口表達 . 一切都安穩不再有吵鬧,  看他又在平靜中沉睡著--------

也如同我------- 或我們-----有那一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38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