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船屋 隨寫 羽毛筆 ]
2014/03/12 07:22:55瀏覽4162|回應3|推薦164

在島上冬季時 船屋總是鮮有人煙,比起城市裡灰濛天色面向湖景的幾處船屋人家,雖於遠處點點燈火猶仍彼此取暖如常出入。

                             

見這一切 意義與 無意義的造訪 心不再 人還在 

慣了從略 些許淡漠 食而無味也要強行掠奪下嚥

湛然一瞬 點燃儀式於輕軟叢間 一起心跳渾身透脫清澈

懷裡 含光與光合體如是螢火蟲 只因織就一次配得

迷境終為了覺醒吧  聖言且為了拯救吧  

請滌記憶 即將蛻變權充何等模樣 迫切 

 伸出手來祈援 由誰開始 激化完成輪廓的夜行體  

巡禮直盯那般沉眠 自體漸次梳成一書 從未號角不知長鳴

過境曾脫落羽毛筆沾滿性靈 勿需懼怕 多少巨塔總鑲掛了敵記憶

推啟重重欄圍 何需歸依 意義與無意義的造訪 已不在 也不再 

                         

土耳其作家Orhan Pamuk --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自己很喜愛他的此一代表創作小說 [Snow]。

曾於演講後回應一些問題,對於其一選擇方向個人理由令人印象深刻..

只因作家本身太沉醉於閱讀小說,如此自然而步入了小說創作的天地。一次於大學演講時提起,過去投身從事於社會觀察記事報導,與創作身份如何能區隔,而表示:[期待自己被視為小說家而非僅為社會觀察員身份],如何將所關注的社會時事人文背景與詩、散文或小說融為一體寫作,

作家怎能達致...非先想及小說、 非先有詩 或入文學傳統,

桌前獨自..."一室 一字一隅 一世界"      

"When I speak of writing, the image that comes first to my mind is not a novel, a poem, or a literary tradition; it is the person who shuts himself up in a room, sits down at a table, and alone, turns inward. Amid his shadows, he builds a new world with words." 
-- Orhan Pamu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11593515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
2018/06/23 12:37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7 22:26

帕慕克六年來首出小說,呼愁延續..

http://cn.nytstyle.com/culture/20151026/t26bookpamuk/dual/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3/14 02:14
很喜歡這篇文章及其音樂,與所要傳遞的意境...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4-03-14 16:41 回覆:
此曲聽了..確實會讓人嘩啦嘩啦!* *!..真心呼喚天父..

原暫定這篇主題 [覺醒]。夜裡難眠,查手機記事本已改為[羽毛筆],

心情是不明? 太多不自覺又不請自來的步調 [羽序 ] ..就這樣呢!!

謝謝Ryder 讀文回應 * *~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5-10-14 14:48 回覆: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5-10-27 22:17 回覆:

帕慕克六年來首出小說,呼愁延續

http://cn.nytstyle.com/culture/20151026/t26bookpamuk/dual/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5-10-27 22:18 回覆:

帕慕克六年來首出小說,呼愁延續..

http://cn.nytstyle.com/culture/20151026/t26bookpamuk/d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