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3-9真佛宗-台北-中觀堂-台灣雷藏寺-金剛亥母法會
2013/03/10 22:53:50瀏覽793|回應0|推薦27

《引用》不一樣新聞

金剛亥母小檔案
金剛亥母,藏名譯音「多傑帕母」。
金剛亥母的本源是般若佛母,般若佛母也是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

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本質上就是大手印,屬於瑜伽母之一,為修拙火之根本大法。 以其對有情眾生特具悲心,依之修習可速得加持,故修相應法時應自觀為亥母,能迅速生起相應。其功德為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在密教中,金剛亥母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拙火成就,因此祂有一個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金剛亥母代表火,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
金剛亥母法相 金剛亥母身如十六妙齡女郎,一面兩臂,全身紅光遍滿十方三世,頭部有一豬形頭。 右手持金剛鉞刀,左手持盈血顱骨器(梵文kapala),左肩斜倚天杖(卡倉卡)。三目全圓睜,獠牙緊咬著下唇,戴五骷髏冠,細腰婀娜;頸部掛著五十鮮人骨飾項鍊,以小鈴花朵為裝飾。右足懸空,左足踏一人屍於蓮花日輪座上。
金剛亥母心咒: 嗡。多傑帕母。吽呸。
梭哈。在藏文,「多傑」就是「金剛」,「帕母」就是「亥母」。
所以,金剛亥母心咒是屬於「名咒」,「名咒」就是唸祂的名,「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就是加強祂發揮祂的力量。
「吽呸」,是將祂的力量發揮出來;「梭哈」,就是成就,整個咒語的意思就是「宇宙之間所出生的金剛亥母,請發出你的力量,圓滿一切。」。

念咒前應先受灌頂 持誦咒語應受金剛上師灌頂,獲得正確的咒音,口訣及加持賜福才有傳承加持力,就像上學要先註冊,否則只能旁聽,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先持咒,結緣旁聽,將來有緣再求灌頂。

法會灌頂:金剛亥母不共法、拙火定、寶瓶氣、靈熱法.

小記:前天酸烏梅半夜鬧肚子,拉到無力.
       隔天jane叫我起床.
       我說:拉肚子,尚未復原,無法出門.

       所以文章內容和圖片,都是引用不一樣新聞的.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737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