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1-17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 護摩大法會
2012/11/20 11:45:58瀏覽538|回應0|推薦25
2012-11-17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 護摩大法會




外婆、小哞、酸烏梅、jane搭乘,寶聚同修會租用的小巴.

大家一起到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主持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

《不再餓肚子——我想吃飽飯上學! 》【引用】

為「華光小天使」送愛心白米: 一、主動關懷全台國民小學弱勢學童,發函學校,請學校提報需要愛心白米的弱勢或清寒家庭學童。

目前華光全台濟助約100所小學的2100名學童(註1)。

二、每月1次將2包3kg裝白米等愛心物資(註2),親手送到2,100位小朋友手上,2013年度共計9次(註3)。

註1:截至2012年10月,華光幫助的弱勢家庭學童數量約為2100名。

註2:愛心物資除白米外,將視小朋友需求搭配文具或日用品(此款項由本會自籌)。

註3:因寒暑假學校不上課,故2、7、8月暫停發放白米。

「希望每天能吃飽飯再上學。」——阿凱的心願。
阿凱6歲時,媽媽因意外過世,沒多久爸爸也不知去向,可憐的阿凱只能和阿嬤相依為命。
現在11歲的阿凱很懂事,會主動分擔家事,讓阿嬤覺得很窩心。
然而阿嬤年紀大了,收入只有微薄的老人年金,卻要負擔房租、學費、伙食費……。
看在眼裡的阿凱,每天打包一份學校營養午餐,晚上和阿嬤一起吃。
但是,正值青春期的阿凱晚餐吃那麼少怎麼夠?

他常常餓到睡不著,只能喝水灌飽自己。
他好希望不要再餓肚子,好希望每天都能吃飽飯再上學…… 10歲的小臻聰明活潑,原本和爸爸媽媽過著幸福的生活,這一切卻在爸爸罹癌後變了樣——爸爸沒了工作,只能待在家裡養病;媽媽為了養活一家人,每天工作12小時,還好小臻貼心乖巧,放學回家都會幫媽媽做家事,也細心照顧爸爸。
小臻喜歡看書,喜歡上學,但不喜歡放假,「放假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因為長期三餐不定,小臻看起來比同學瘦小許多。
像阿凱或小臻這樣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經常連三餐都成問題,要是沒有人關心,很可能衍生出很多社會問題。
如果我們適時拉孩子一把,讓他們每天吃飽,有充足精神與體力學習,培養更多能力,就能幫助弱勢家庭脫離困境,迎向幸福未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705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