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13導盲犬和牠的主人 ( 文/網路文章)
2009/10/13 14:26:18瀏覽641|回應0|推薦8

有一天,一個盲人帶著導盲犬過街時,一輛大卡車失去控制直衝而來,盲人當場被撞死。
為了守護主人,導盲犬也死在車輪底下。
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門前。
一個天使攔住他們,為難地說:「對不起,現在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你們兩個必須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連忙問:「我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能不能讓我來決定誰去天堂呢?」

天使看了這個主人一眼,不屑地說:「很抱歉,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主人失望地問:「哦,什麼比賽呢?」

天使說:「很簡單,就是從這裡跑到天堂的大門,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不過,你也別擔心,因為你已經死了,所以你不再是瞎子,而且靈魂的速度和肉體無關,愈單純善良的人速度愈快。」

主人想一想,同意了。

當主人和狗準備好,天使就宣佈比賽開始。
天使覺得主人為了進天堂,會拼命往前跑,誰知他不慌不忙,慢吞吞地走著。
更令天使吃驚的是,那隻導盲犬也沒有奔跑,它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一步一步跟著。

天使恍然大悟:原來這隻導盲犬已經養成習慣,永遠跟著主人行動,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

可惡的主人正是利用了這一點,才胸有成竹。他只要在天堂門口命令狗兒停下,就能輕輕鬆鬆贏得比賽。

天使看著這隻忠心耿耿的狗,心裡很難過,她大聲對狗說:「你已經為主人獻出了生命,你的主人也不再是瞎子,你用不著領著他走路,快跑進天堂吧!」

可是,無論是主人還是他的狗,彷彿沒聽到天使的話,仍然緩慢地前行,就如同平日在街上散步似的。

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主人果然發出口令,於是狗兒聽話地坐下。
天使以鄙視的眼神瞪著主人。

這時主人笑了,他轉過頭對天使說:「我終於把狗狗送到天堂了,我最擔心的就是牠只想跟我在一起,根本不想上天堂…所以我才幫它決定。」

天使愣住了。

「再往前走幾步,牠就可以上天堂了,可今天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眼睛看著牠,所以我想要慢慢地走,多看牠一會兒。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永遠陪著牠。
不過,天堂才是牠該去的地方,請你好好照顧牠。」主人看著狗兒,無限留戀地說。

說完這些話,主人向狗兒發出了前進的命令。
就在牠到達終點的那一剎那,主人不由自主的往地獄的方向墜落。
狗兒見了急忙掉轉頭,朝著主人狂奔而去。

滿心懊悔的天使想要拯救狗兒,張開翅膀全速追去,不過那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也永遠守護著它的主人。

天使茫然地站在那裡,喃喃說道:「我一開始就錯了,這兩個靈魂是一體的,他們永遠不會分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34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