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8-20真佛宗- 蓮生活佛-虛空藏菩薩求聞持法
2009/08/20 11:07:30瀏覽4292|回應0|推薦11

密宗羯摩法 - 明空之大智慧

【解說】先供奉虛空藏菩薩,然後持虛空菩薩的真言,在虛空藏菩薩像前持滿一百萬遍,或者十萬遍。
然後再等日蝕或月蝕的日子,取香華及飲食供養,再準備一杯開水在佛前靜坐。

【虛空藏求聞持真言】『南摩。阿迦捨揭婆耶。嗡。阿利。迦瑪利。慕利。娑婆賀』

【修法】在日蝕、月蝕日子,結虛空藏菩薩印。

【手印】外縛。二食指豎起,想捻成寶形,二大姆指指相併靠,其餘交叉。

【觀想】觀想虛空藏菩薩頭戴五佛冠,右手臂彎曲持劍,劍上有光焰,左手置於腰側,操拳執蓮花,蓮花上有寶物如珠。虛空藏菩薩身白色,坐於青色蓮花之上。

再觀想祂的寶劍白色火焰般,飛出劍火,射入供奉的開水。

再觀想蓮花上的珠寶,也射出白色的光明進入杯水,寶劍代表智慧劍光,珠寶代表智慧果光。觀想完唸『聞持真言』一百零八遍。

唸完再仔細的將日蝕、月蝕的形象,觀想進入開水之中,然後一飲而盡。
入定,祈求虛空藏菩薩與自已融合而一。

【說明】一、必須在日蝕與月蝕的時候修法。

二、修法時如果那一杯水能夠在日光或月光底下,對著月蝕的月亮或日蝕的太陽,對著它的方向,讓光明掉到水裡面最好。

太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月亮是大勢至菩薩的道場,星星是虛空藏菩薩的道場。
因為,我看到的是「星」,我覺得就必須要得到虛空藏菩薩的智慧。
事實上,文殊菩薩,雖然是代表?
智慧,但,真正的虛空中藏的智慧是屬於虛空藏菩薩。
虛空藏菩薩能增加你的智慧,翻開你前世的智慧,還可以得到宿世的智慧,這是屬於虛空藏菩薩的。

我們今天做「虛空藏菩薩」的護摩。
這位虛空藏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我們唸高王經的時候會提到虛空藏菩薩,八大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觀音、文殊、普賢、彌勒、地藏王、虛空藏、金剛手、除蓋障」,就是大乘的八大菩薩。虛空藏菩薩名列在八大菩薩之中。為什麼叫做「虛空藏」呢?
因為祂的智慧像虛空那麼大,所以才叫做「虛空藏」。
祂也有一個淨土,虛空藏菩薩的淨土叫做「香積世界」。
也有人講說虛空藏菩薩的淨土就是星星,祂的淨土遍佈於整個虛空,像星星一樣遍佈整個虛空。所以虛空藏菩薩本身的能力、威望很大。

剛剛我做了一個手印,虛空藏菩薩本尊的手印,是外縛印,在中間像寶型,這個是虛空藏菩薩的印;(師尊示範手印)有用食指結成像寶形,也是虛空藏菩薩的印。也有用中指結成寶形,尖形就不是了。虛空藏有五位,我們叫五大虛空藏。
五大虛空藏的手印又不一樣,也是有寶形。剛剛我在入定的時候,用的是五大虛空藏的印,這個印就是五大虛空藏的通用印。
(師尊示範)這一尊菩薩本身的能力非常的高,祂的智慧充滿,祂有祂的淨土,祂本身可以增加人的智慧。我剛剛做護摩的時候,看報名表都有寫說希望能夠考試考得上。大家都求考試,因為祂能夠增長你的智慧。
所以祂對於考試,有學子考大學,要讀碩士、讀博士,考醫學院,考醫師,考律師,什麼都是考,就是要有智慧你才能夠考得上。

修虛空藏菩薩法是很好的。祂的形相,這一手(右手)持著寶劍,是讓智慧像劍那麼利;這一手(左手)持蓮花,蓮花上有日輪、月輪,還有圓型的智慧果,也有智慧寶。
所以,當初我教大家觀想的時候是觀想智慧劍,發出光芒進入你供養的水中;再由智慧果、智慧寶放出光芒,進入你供養的水中,兩種智慧結合起來;你持咒,持完咒再把那杯水喝下去,這可以增加你的智慧。
另外還有一種持咒修法,就是說你要修到月蝕的日子,修到月蝕日的時候算是總結。然後,你把供養的水拿到虛空之中,觀想所有的星星,所有的月華全部進到水中,再把水喝掉,記憶力就會增長。
 
這一次很感謝兩位doctor到西雅圖雷藏寺來。
他們聽說師尊的記憶力比較差了,就買了增加記憶力的藥給師尊。
這個藥我一看啊!
這種藥我不能吃。為什麼,那個藥銀杏做的。
本來我在隱居的時候,我的記憶力就漸漸在喪失。
那個時候就有人買了銀杏的藥來給我吃,因為銀杏的藥好像可以增強,讓你記憶力恢復。
這一吃下去,增強了,記憶力都在了,就睡不著了。
從我吃銀杏那一天開始,我就失眠了。
我本來沒有失眠的毛病,我因為吃了銀杏,就開始失眠,因為記憶力增長了嘛!
他好像在腦海裡面增加我的活力,然後讓我晚上要休息的時候也睡不著,也是在用腦。
這個嚴重了。

除非你們有喜睡症,喜歡睡覺,天天這樣子睡著的那一種人,吃銀杏可以。
但是我覺得我吃銀杏就不行,可能是體質的關係,不能怪以前拿給我銀杏藥的人。
是我一吃就失眠,害得我到處找藥。
這一次重新看到那個藥,我叫師母吃好了。
師母的記憶力不是不好。
師母的記憶力是現在目前的,她都會忘掉,過去的都不會忘掉。
所以她如果有怎麼樣子的話,她會把過去的都拿來講。現在是沒有這個現象啦!
以前常常這樣子。

原則上講起來,我們修虛空藏菩薩可以增加記憶力。
那麼師尊為什麼記憶力喪失,你自己沒有修虛空藏菩薩的法呢?
你們會覺得師尊很矛盾,因為我不想記得很多東西。你知道嗎,忘了就等於虛空啊!無憂無慮啊!
什麼都忘了。
反正不好的,人家罵我的,人家侮辱我的,人家欺負我的,人家傷害我的,人家對我怎麼樣的啦,我全忘了。
(眾鼓掌)那我活在現在的快樂之中,我何必去記以往的那些憂傷呢?
我何必去記以往的痛苦呢?
我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當下修行,當下快樂,當下感恩,這樣就很美好。
 
不過你們要考試的,你們要吃銀杏。
還有你們要修虛空藏菩薩法。
剛剛已經講過了,祂有一個淨土叫「香積世界」,祂也能夠度所有的幽冥眾生往生「香積世界」;祂有能力以祂的智慧劍,除掉我們身上的疾病,這一把劍也可以化成所有的手術刀;祂還有智慧果,可以治癒所有的病。虛空藏能力是很大的,祂可以治病,可以敬愛,可以降伏。那個劍也是屬於降伏的,智慧利劍,就是降伏的。
可以斬斷,可以破除累世的愚昧之業障,斬斷一切黑業的束縛,累世的業障都可以斬得斷,所有一切業的束縛都可以斬得斷。
所以這一尊菩薩是有智慧的,有破除業障的,可以消除敵人的。
所以祂像智慧一樣,佈滿整個虛空,所以叫做「虛空藏」,祂的金剛號叫做「庫藏金剛」。
祂可以增加我們的資糧,因為只要你的業障消除,你就有天上的資糧,你既然有了天上的資糧,你地上的資糧也一定會有,所以可以講是增福增慧。(眾鼓掌)

以前空海大師的本尊是大日如來,但是他的實修是「虛空藏菩薩求聞持法」,是在他閉關的岩洞裡面修行。
他當時記憶力可能跟師尊一樣都不是很好,但是他修這個法,修到星星飛進他的嘴裡面。
從此以後他的記憶力全部都恢復了,而且能夠記住所有他所學習過的種種經典,所有的手印,所有的咒字,所有的觀想,所有諸佛菩薩諸尊的一切修行法。

所以,有的人先修虛空藏菩薩,因為你修成了,你再來修別尊那一定成的。
我們沒有講假話,虛空藏菩薩的背光全部都是星星。
我現在才看到的,(師尊看著眼前的虛空藏菩薩金身),原來這麼多星星,比美國國旗的星星還多。
每一顆星星都是智慧,你只要吃了一顆星星就不得了了。
持祂的咒,修祂的法,觀想祂進入你的身中,夜間的時候,觀想那些星星飛到你的嘴裡。
有一天有一顆星星飛到你的嘴裡,你要考什麼都可以如願。
希望我們這一次的護摩,虛空藏菩薩加持,有需要考試的,全部考取。
(眾鼓掌)沒有考試的,智慧增長;求資糧的,像天上的星星掉落到你家;求敬愛的,每一個人身上都產生星星的光;所有的怨敵看到你的那麼大的光芒的星光,就全部統統都退散。這是我講的很誠實的話。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子講,有一個人去應徵工作,老板就跟他說,我這個公司裡面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就是來上班的人身體要非常的清潔,我們這個公司是以清潔、很乾淨、很整齊為主。
他就問來考的人:「你進到我們公司的時候,碰到腳墊,你皮鞋有沒有擦一下才進來?」
這個年輕人就講說:「有啊!我進到公司馬上把皮鞋在腳墊上擦一下才進來。」公司的老板就說:「我這個公司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就是清潔,整齊;第二個原則就是要誠實。
同時我要告訴你,我這個公司的門口沒有腳墊,所以,你去找別家吧!」

我今天講的就是誠實,很誠實地跟大家講,空海大師他的本尊本來是大日如來,但是他是修虛空藏菩薩成就的一位大師,這是誠實言。
你只要修到看到星星,飛到你的身子裡面,你就成就了。

我在這裡祈求庫藏金剛放大光明,在虛空藏菩薩護摩之後,求考試的讓他們每一個人都考取;求財的,讓他如星星一樣的多;求智慧的,也讓他像星光閃耀;求敬愛的,能夠敬愛圓滿;求降伏的,滿天的星光把敵人喝退。
願這一場護摩以後,所求皆得圓滿,幽冥眾生往生香積世界,所有一切怨敵能夠退散。嗡嘛呢唄咪吽。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324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