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2-17真佛宗-西雅圖雷藏寺-上師貓
2009/02/17 11:28:19瀏覽1816|回應0|推薦2

2009-2-17
【上師貓】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約在兩年前,突然走來一隻白貓,白貓也非純白,有其他顏色的斑點,白貓是公的,長得雄壯威武,目光尚尚。

當時,西雅圖雷藏寺正在鬧鼠患,老鼠非常多,約有二十隻左右,到處鼠竄,偷吃供品,偷油,偷米,咬破衣物,甚至更猖狂的,餐廳桌上的飯菜,我們尚未吃,牠們已經先開動了。

正在此時,我們出家人慈悲為懷,不敢下手殺生之際,卻走來這一隻白貓,此貓一出現,牠動作敏捷,連連捉老鼠,一隻一隻又一隻,……。

此貓捉老鼠,有一特色--

捉到老鼠,便把鼠屍,擺在固定的地點展示。

出家人趕忙收屍,替老鼠唸往生咒,唸經迴向,期望老鼠往生佛國淨土,不再輪為鼠輩。

很短的時間之內,西雅圖雷藏寺的老鼠,全部絕跡,連一隻都不存。

雷藏寺的法師對於這隻白貓,有二疑點:

一、在美國的貓,都有人養,像這隻雄壯威武的白貓,一定有主人。

但,我們遍尋左右鄰居,並無人遺失貓,找了很久,均找不到白貓的主子,這隻白貓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神貓一樣。

二、在美國長大的貓或狗,有主人招呼食物,所有超級市場都販賣貓、狗食物,美國的貓,甚至定期檢查身體,比人還養尊處貴,美國貓根本就不會捉老鼠,也沒有捉老鼠的必要。

那這隻白貓,如何這麼厲害?

法師們把白貓帶到我的跟前,要我幫牠四皈依:

牠前腳半跪,屁股抬高。

我唸: 「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我幫牠灌頂、摸頂加持。

牠一動也不動。

「咪咪」的叫。彷彿是說:「是,是,是的。」

給牠起法名:「蓮花小貓」。

「蓮花小貓」是一隻戒律嚴謹的貓,牠有兩個地方不進入,第一是雷藏寺大殿。第二是雷藏寺的飯廳。牠只是走到大門口,就坐在大門口旁,自動的,自律的。

牠恭迎恭送師尊。

我每回到飯廳,牠在門口恭迎,我吃完飯要走了,牠在門口恭送。

法師們叫牠作大禮拜。

牠前腿一趴,屁股蹺高,這就是大禮拜。

法師們叫牠合掌。

牠會後腿站立,前腿一合,就像真的合掌一樣。

「蓮花小貓」如同雷藏寺的總管一般,這裡的一切動物全歸牠管。

老鼠。牠管定了。

松鼠。牠也管。(松鼠偷吃龍神供品)

狗。狗比牠大,但,狗到花圃弄壞花園,牠用爪,抓傷狗的鼻子,狗一看到牠,便很怕。

烏鴉。烏鴉在空中飛,「啞啞」大叫,牠在地上,用爪捉烏鴉,互相叫嘯,後來多隻烏鴉聯合攻擊牠,烏鴉如轟炸機,連連俯衝,牠如戰車,張牙舞爪,雙方大戰。「蓮花小貓」竟然大戰空中飛的烏鴉,這真是難得一見的大奇觀也。雙方不輸不贏。

鳥。有些鳥飛到草坪,「蓮花小貓」會躡手躡足的跟在後面。

然後,用最快捷的速度捉住那隻鳥,接著跟鳥玩!

牠雄壯威武。   

牠聰明餞俐。   

牠嚴守戒律。   

由於如此,頻頻立功。

我們稱呼牠:「上師貓」。

我曾與「上師貓」對上了眼,發覺牠的雙眸深不可測,深藏了很多煙霧般的秘密。

最初我不懷疑其他。

直到最近,我再看牠的眸子,竟然看到裡面有一個影子,影子晃啊晃的,不很清晰。 這令我想起一首現代詩,這首詩是「被注視的臉」,詩如下:

被注視的臉

是我記憶中的一張臉

他模仿我

模仿我學佛

這張臉

陌生漸漸的褪去

我們的確似曾相識

我確實有點吃驚

在今生今世

我現在並不年輕

卻看到他的老去

我曾哀傷

他失去學佛的意義

我終於看到那一張臉了,我好吃驚,大大的驚駭,他變成「上師貓」。

他怎會變成「上師貓」?   

太不可思議了?

因果輪迴太玄了,怎麼去,怎麼來!

在一個夜夢之中,「上師貓」入我夢中,告訴我一切經歷。

他死後,魂神漂泊不定。

後來,被陰卒尋到,被帶到冥王殿,冥王因其心充滿憤懣,罰入「飛石獄」。

後有一「廖王」出面說:

「此人尚有一絲敬師之心!」

「其師是誰?」

「蓮生活佛盧勝彥。」

冥王「哦!」了一聲,點點頭,問:「如何敬師?」

「有一年,是端午節,他興沖沖的帶了粽子,想去拜望師父,到了師父的家門口,卻又不敢進去,猶疑再三,伸手欲按電鈴,又縮了手,想想自己是犯了錯的小孩,又是懊悔,又是悵甚,又是躁急,又是品性不端,想想師父的譏責,如何自處?於是他將粽子掛在大門口,轉身離去。」

「這算敬師?」

「也算是。」

冥王嘆口氣,把這魂神交「廖王」手,說: 「你帶去處置吧!」

廖王點首,帶他回廖王廟。

忽一日,廖王對他說:「你師父自你死後,日日尋你尋不著,你願意去看他嗎?」

「願意。」他說。

「一切重新來過,不要怪我,要怪的是怪自己。」廖王說。

「是。」

廖王即授予一件白衣,白衣上有多色,他穿上了這件衣袍,身子縮小、變緊、變形。 等一切清楚明白。

人已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他再認清自己,原來自己已是一隻白貓。

牠張牙舞爪,意亦甚得。

牠捕捉老鼠,鼠輩均入鬼籍,而牠自己須臾果腹,吃鼠肉,拋擲老鼠,覺得非常自得。

至此,我夢醒。

清晨,我走到「龍王亭」,看見「上師貓」正在該處,牠看見我走來,便自動依在腿旁。

我蹲下,用手摩撫牠的頭。

牠「妙」的叫一聲。

我問:「你是××上師?」

牠叫:「妙!妙!妙!」 牠忽的伸長身子,跳過木板侶,又忽的跳回來,口中啣著一朵草花,走到我的跟前,放到地上。

「你供養花給我?」

「妙!妙!」牠叫。

我說:「你如果是××上師,你現在就做三個大禮拜給我看看?趁現在沒人在此。」牠對著「龍王碑」,做了這樣的動作,其實不像大禮拜,而是伸三次懶腰。

又「妙妙」的叫。

牠回首望我,忽的走了。

我當然瞭解這位上師的心理--

他原是真佛宗的上師。

只因為地區的會長沒有選上他,而是選上了別的上師。

遂憤懣。

遂不聽勸諫。

遂脫隊。

他心理上很想來西雅圖雷藏寺,但,他就是故意不來,他走自己的路子,自己要創出一片天,讓沒有選他的人看一看。

他心理上還是以師尊為師尊,但師尊對會長之事,並從未表示由誰當,因此,他心中非常憤慨,應該是自己,怎會是別人。

由不滿而鬧情緒,因為如此,多年未到西雅圖雷藏寺,多年未面見師尊。

我嘆息!

對於「上師貓」是「××上師」之事,我若無確實證據,不敢隨口說出。

我決定去見「廖王」。

有廟卒遠遠望見我,便呼叫:「蓮生活佛盧勝彥至矣!」

「廖王」下階迎我。

我問:「白貓胎生乎?卵生乎?」

廖王哈哈大笑: 「這是密教奪舍法,你豈不知?」 「原來如此!」

原來「廖王」是運用密教奪舍法,將××上師的魂魄直接的放入一隻白貓的身上,而把原來白貓的魂魄給驅走。這就是奪舍法。

我問: 「神明為何稱廖王?」 「姓廖而成神,故稱廖王。」 「為何照顧××上師?」 「張廖一家。」 「廖王俗家何名?」 答:「張廖貴仰。」(原是複姓) 至此,我印證「××上師」果然是「上師貓」。

由上師變成貓,這是「人道」墮入「畜生道」,當然不是好現象。我在此,要特別警告弟子們,要時時清明,當惡念來時,記得時時守護菩提心。

在密教,時時記住「四行勝方便」。

第一,積善加行--我們曉得這一世的苦,全是由惡業而來,想離苦得樂,一定要積善加行。也就是盡所有能力佈施行善,供養上師三寶,佈施鬼神等等。

這樣子做,在外來說,是積善功,在內來說,是發菩提心,能如此一世修持,必可離苦得樂,不墮畜生道。

第二,淨障加行--要守護菩提心,不墮惡道,要靠四力:

一、懺悔力:懺悔往昔所造惡業。

二、制止力:發誓從今不再造業。

三、依止力:皈依上師、三寶,誓願依止。

四、對治力:有惡念惡緣來了,要會修空性正見,持咒對治。

第三,供魔加行--修行人常常會遇到魔障,魔常常會干擾修行人,其實魔亦是眾生,是負面的眾生,魔亦是空。如果不能這麼做,那也要供魔施食,再至心表白:「請魔來作我修菩提心之助伴,我將為魔修現前究竟的一切利益。請魔不要障礙我的修行及修法。」 (此法很特殊)

第四,護法加行--密教行者一定要修護法神,至心供養護法神,使護法神如影隨行,寸步不離,如此就能息滅所有修法的違逆之惡緣,而能夠成辦一切順緣。

要菩提心常放光,不墮惡道,有乙偈:

任運持心安住明本體‧ 分別垢水自當返澄清;

障修諸顯亦各自寂顯, 無取捨心光發而解脫。

我個人覺得,這位上師是在「認知」上出了問題,他在惡念來時,沒有「認知」是惡念,沒有自返澄清,反而愈縛愈緊,輕法慢師,自己成了魔而不自知。

一般我們行者,一有念頭,隨即清楚明白,隨即澄清,安住明體是也。


【上師貓已老】

這次來到西雅圖雷藏寺,我們乘著有空擋,找上師貓去。

新弟子也許不知道上師貓的事跡吧,上師貓化為貓的因緣,師尊曾寫在〖走入最隱秘的陰陽界〗這本文集中。上師貓的前身,是一位很受師尊器重的弟子,師尊親自傳授了他許多地理法門,可惜就因為在一次理事會選舉中落選了,就憤而脫離大隊,也不再去禮拜師尊,處處與師尊比較,而且又犯了戒律。

猶記得有一回看到師尊傳授「睡眠大光明藏法」談到這位弟子,師尊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我們看的人也淚汪汪。法會日期是1996年。

在同一年,上師貓開始出現在西雅圖雷藏寺。後來由師尊認證是那位上師的化身──冥王殿的「廖王」以奪舍法將他送入了白貓身子裡,出現在雷藏寺面見師尊。

看到上師貓,心中不免戚戚然,尤其見它毛色脫落、耳朵上有傷口未愈,顯得非常憔悴。本來以為它被甚麼動物咬傷,或是被另一頭貓欺負,後來才知道它是因為腸胃出了問題,耳朵遭受細菌感染。見到它這副模樣,心裡真的好難過。

自那一天看到它後,它就常常出現在我們面前。有時候在圖書館外,對面法師正在「咪咪咪」召它過去吃飯;有時候在雷藏寺同修後出來,它就坐在廟門外;有一回師尊與大家在雷藏寺大飯店吃飯,它一直想進來。

最令我感到不尋常的,是有一回走過真佛密苑,看到它端端正正的跪在真佛密苑門口,好久好久都在那兒。
天氣這麼冷,如果是普通的貓,早就躲到屋子裡,在暖爐旁或電視上取暖了,它為甚麼不到它的房子裡去呢?真的好奇怪哦!它是在等師尊嗎?是在懺悔嗎?還是在求甚麼?

上師貓在想甚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上師貓也是一種示現,來提醒真佛弟子要守三昧耶戒,要永永遠遠的尊敬自己的師父。

我由衷的感謝上師貓給我們的教示,也希望它不要介意我將它的情況公諸於世。我想,如果上師貓的故事讓人有所警惕,這就是它度眾的功德了。

上師貓已老,下一次回去,不知還見得到它嗎?

(取材於大燈文化-討論區)


5月23日那天,雷藏寺的上師貓往生了,牠一直等到 下午五點多師尊來了,法師們抱牠去給師尊加持之後,才斷氣.

其實,牠在去年就已經不太吃東西了,又常吃完就吐......

那時候的健康就出現紅燈,去年師尊也心中有底了....

旁邊一位師姐請問師尊:那這次上師貓還會再入三惡道嗎?

師尊很肯定的口氣說 :牠絕不會再入三惡道了 !

不過,師尊指著廟外面,另一隻胖胖的黃貓說:那隻也是上師貓 !!

有師姐說:可是牠比較胖耶!師尊說:因為牠吃的更多.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26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