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2-12野鳥救護中心
2014/12/14 13:09:57瀏覽2302|回應0|推薦30

 2014-12-12野鳥救護中心

「得得之家」-芝山岩野鳥育護中心『引用-文』

"得得之家"(Wild Bird Rehabilitation Center- BREAD Home)
是芝山綠園所設置的野鳥育護中心,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台灣陶氏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與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興建.
得得之家是台北地區傷鳥救護站,較常見到的鳥有:領角鴞、台灣藍鵲、金背鳩、斑頸鳩、白頭翁、紅嘴黑鵯、樹鵲、大捲尾、小白鷺、黃頭鷺等。
部分傷鳥在康復後可以重回大自然,但也有無法野放必須在此安老終年。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傷鳥來自台北市野鳥學會以及獸醫師所提供,而非一般民眾,也就是說要先經這兩個有專家管道,先救護,才能轉移到芝山綠園,讓您每次造訪都有新的驚喜,值得一來再來!!!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的一角,有個集結不同鳥類故事的地方--「得得之家」,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台北市野鳥學會特意為傷鳥佈置的溫馨小窩。
由於恢復健康的傷鳥均會進行野放,因此「得得之家」每月的鳥種皆有所不同,喜歡鳥類的民眾,可以常來芝山綠園觀察不同鳥類的可愛模樣。

目前在「得得之家」較常見到的鳥類有:領角鴞、五色鳥、台灣藍鵲、樹鵲、游隼、以及鷺鷥科的鳥類等,這些傷鳥全都來自台北市野鳥學會及獸醫師兩處,換言之,必須先經這兩個專家管道救護,才能轉移到「得得之家」。
設置這個傷鳥中途之家的用意,主要是希望能提供野鳥一個安心養傷的地方,可是也有些野鳥,是受了永遠無法痊癒的傷,此處就成為牠們最安穩的歸宿。

「得得之家」名稱的由來,與一隻叫做「得得」的貓頭鷹有關,早年,民眾撿到領角鴞雛鳥,因為不了解領角鴞的肉食習性,僅餵牠食用白吐司,導致這隻領角鴞羽毛白化及營養不良,雖然在台北鳥會育護一年多後恢復正常,但已無法讓牠進行戶外野放。
後來為了紀念這件事情,義工將這隻領角鴞命名為「布萊得」〈BREAD〉,暱稱為「得得」。

根據台北鳥會的建議,民眾在拾獲傷病雛鳥時,可先致電台北鳥會,切勿自行帶回家飼養。
落巢的雛鳥,可直接送到台北鳥會的會館,但是受傷、生病的野鳥,請先送至與台北鳥會合作的義診醫院,載送過程中,須提供傷鳥保溫環境及適當水分,並於義診醫院的救傷記錄表填寫詳細資料,以便作為義工後續照護及野放的參考依據。

【與台北鳥會合作的救傷義診醫院】

1.台北市松山區-全陽犬貓動物醫院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30-12:00
                          下午02:00-9:30
   星期六上午09:30-12:00
            下午02:00-06:00
  電話:02-2762794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05號

2.台北市大同區-凡賽爾賽鴿寵物鳥醫院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 至晚上09:00
   星期六上午09:00至晚上06:00
   星期日上午09:00-12:00
   電話:02-2586993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53號

3.台北市大安區-澄毅動物醫院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09:30-11:30
                        下午01:30-09:00
   電話:02-2733434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13號

4.新北市新莊區-快樂動物醫院
   每日上午10:00-12:00~下午01:30-10:00(週二院休)
   電話:02-29088772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福營路242號

5.台北市內湖區-西湖動物醫院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09:00-12:00
                        下午02:30-10:00
   星期六:下午02:30-09:00
   電話:02-279907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41-2號

6.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家畜動物醫院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至晚上10:00
   星期六上午10:00至晚上06:00
   電話:02-2874638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31-3號

7.新北市永和區-崇恩寵物醫院
   每日上午09:00-12:00
         下午03:00-09:30
   電話:02-22312531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95號

8.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30-11:00
                        下午01:30-03:30
   星期六及國定假日不看診
   電話:02-2739682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53號



《野生動物急救站》『引用-文』

●捐 款:
銀行匯款、ATM捐款
捐款專戶:合作金庫商業銀行集集分行(銀行代碼 006)
帳號:5584713020281
戶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301專戶

注意事項:匯款後請選擇下列方式之一告知轉帳捐款資料,才能開立捐款收據。
1.點此線上填寫資料。
2.請傳真或來電告知下列訊息:『捐款姓名』、『聯絡電話』、『捐款收據郵寄地址』、『帳號後五碼』、『轉帳日期』、『收據抬頭』。
電話:049-2761331分機309或555
傳真:049-2761218

●現金捐款:
歡迎您直接至本中心動物組野生動物急救站捐款。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服務時間: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洽詢聯絡:電話049-2761331分機309或555
Email: cft01@tesri.gov.tw

捐款辦理流程:
1. 收到款項後開立捐款收據予捐款人。
2. 所得款項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保育受贈捐款及捐物處理作業要點辦理。
3. 每月於網站/捐款捐物/捐助芳名錄項下,定期公告捐款名單,以資徵信。
4. 每年6月及12月底,將接受捐贈財物使用情形及公開徵信相關資料,函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備查。
 
● 捐 物:
誠摯歡迎您加入捐物的行列,請將您的愛心寄到:

552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

如有大批、大型捐贈物品,請事先電話告知本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以便安排及服務。
洽詢聯絡:電話049-2761331分機309或555
Email: cft01@tesri.gov.tw

●捐物辦理流程
1. 收到物資後開立捐物收據予捐贈人。
2. 每月於網站/捐款捐物/捐助芳名錄項下,定期公告捐物名單,以資徵信。


也許您從沒想過您會有機會幫助身陷痛苦的野生動物,例如發現撞擊玻璃、車禍、掛鳥網、中獸鋏的野生動物,或是落巢失怙的幼鳥、幼獸…等。

您要向這些受傷生病的野生動物伸出援手時,一定要知道這些動物是將您當作敵人看待,因此可能會攻擊您。
知道如何減輕傷病野生動物的恐懼和疼痛方法,將有助於動物的救治處理。在此我們要告訴您,當您正準備對受傷、生病的野生動物伸出援手前,請先留意:眼前的野生動物是不是真的需要幫助?
以及,該如何幫助傷病野生動物,才是正確的。

伸出援手前,請先觀察,您發現的動物是不是真的需要您的幫助?

人們常將其發現的幼小動物、被遺棄的動物或落巢的幼鳥,甚至只是外出活動或正在休息中的野生動物,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然而這些動物是不是真的需要我們的救助呢?
其實有大部分的幼齡動物只是一時離開親獸被人們發現,而當時親鳥或母獸可能都在附近緊張焦慮地守候。
假如您巧遇從樹上落巢的幼鳥,請將鳥兒放回巢裡或放在樹上耐心等待親鳥將牠帶回,親鳥並不會因為幼鳥被人類接觸過而遺棄幼鳥!

什麼情況下才需要介入呢?
當幼鳥超過30分鐘與幼獸超過4小時父母仍未將牠帶離、幼鳥本身受傷、體溫下降或親鳥雙亡時才真正需要人類的幫助。
(野兔除外,兔媽媽每天只餵小野兔一餐奶)
 野兔寶寶一出生就佈滿毛髮,牠們經常動也不動的等在草叢裡等待外出覓食的媽媽回來哺乳,也因此容易讓發現牠的熱心民眾,誤以為牠被遺棄而將牠帶離。

看到雛鳥或幼獸落單該怎麼辦?
台灣四季都有鳥類或動物繁殖,尤以春夏最多,急救站常接獲民眾送來的許多雛鳥或幼獸,然而牠們真的都需要人類的飼養協助嗎?
其實許多的雛鳥或幼獸可能只是一時和父母走失了,尤其是學飛中的小鳥或一些早熟性的鳥類(指出生不久就開眼並能走動的鳥類)。

因此,當您發現健康的雛鳥或幼獸落單時,請先判斷牠們的狀況,如果發現幼獸(石虎、山羌或台灣野兔等)或早熟性的幼鳥(如小環頸鴴、彩鷸、紅冠水雞或竹雞等),精神活力良好並躲在合適的棲地,牠們可能被親鳥或親獸藏在這裡,因此最好是讓牠們留在原地。
若屬於健康、羽翼已豐的學飛幼鳥,或長毛但未能自立的幼獸跑到路上或住家附近等,請將牠們放置在安全無虞的地方,並保持距離躲在一旁觀察,若超過30分鐘還未見到親鳥或超過4小時母獸未接走牠的小孩,再請您將落單的雛鳥或幼獸拾起送到能夠處理的相關單位。

若為未開眼且羽毛稀疏雛鳥或無毛幼獸,則可能自巢中掉出,請您在能力範圍內將牠們送回巢穴,若無法看到巢穴或是難以送達時(如巢位太高),或發現雛鳥或幼獸已經有失溫、精神不濟或受傷的情形,請儘速聯絡野生動物急救相關單位要求協助。
 剛長出飛羽的幼鳥,好奇心重,經常不小心就從樹上的巢掉下來,當您發現牠時,請先別急救將牠帶離,此時親鳥可能正焦急的在一旁呼喚幼鳥,設法將幼鳥帶回巢中。

我在屋頂撿到小鳥,但周圍並沒有樹木,牠從哪裡出現呢?
你很有可能撿到夜鷹的幼鳥,夜鷹本在河床地繁殖,但近年來開始在住家空曠的屋頂繁殖,我們猜測可能跟夜鷹喜歡頂樓空曠的環境、並可躲避野貓或野狗等天敵的利益有關係。
夜鷹為夜行性的鳥類,夜鷹媽媽在頂樓下蛋、孵化小鳥後,夜晚時飛到附近吃昆蟲,然後再回來餵夜鷹寶寶。

白天時夜鷹媽媽會用翅膀蓋著寶寶躲在頂樓角落休息,但此時若有人上頂樓,夜鷹媽媽可能會緊張地飛走到附近躲避,因為夜鷹寶寶有天然的保護色、而且還不太會飛,所以躲在原地,你可能就是在這個時候撿到夜鷹寶寶。
如果你觀察夜鷹寶寶的外觀正常、沒有生病的跡象,請把牠放回原處,夜鷹媽媽等你離開後不久就會回來找夜鷹寶寶,並請您降低干擾直到夜鷹寶寶長大後飛離。

請勿將夜鷹寶寶拾起自行飼養,因為夜鷹在人工飼養下很容易將羽毛撞斷,養大後常常喪失飛行能力,無法野放。
而且夜鷹覓食的方式為一邊飛行一邊用大嘴撈捕飛蟲,所以在人為飼養下無法自行進食,必須每天以人工餵食的方式維持生命。
野生動物急救站近年來接獲多隻民眾飼養長大的夜鷹,牠們的翅膀都已經嚴重受損,無法野放。
我們強烈反對您將健康的夜鷹幼鳥帶回飼養!
如果確定夜鷹寶寶失親或受傷,也請您儘快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相關單位以撫養與治療。
●夜鷹的幼鳥擁有一身完美的隱蔽色,當牠休息時蹲伏在地面動也不動,宛若石頭、枯木,這是牠們用來保護自己的方式,卻因為這個習性,經常讓牠莫名其妙的被送進急救站來。

若您認為無法判斷幼鳥或幼獸的狀況,請您來電詢問本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
(049)2761331 分機 309

判斷是否需要救援(鳥類篇)

傷病野生動物仍然具有潛在的危險,尤其是動物的角、爪子、牙齒及喙會對人造成傷害,若沒有把握處理動物時,請向專業單位尋求支援。
.處理傷病動物時眼睛需注視著動物,小心操作。
.捕捉動物前,先限制動物活動範圍以防動物脫逃,並可利用網具、毛巾或深色衣物協助將動物包裹住,遮住動物眼睛以減少驚嚇,不要徒手抓取動物以造成人員受傷。

如何保定猛禽?

猛禽最具傷害力的是牠的趾爪與嘴喙,若可取得皮手套、大小撈網協助保定會事半功倍。如果沒有這些工具,可使用手邊可得的外套、衣物或浴巾等作為輔助工具,蓋住鳥兒尤其是頭部,讓牠感到黑暗分不清方向而不敢亂動,再用雙手隔著布自背側由上往下將翅膀與腿部固定良好後,再做檢查與移動。

如何保定受傷的哺乳動物?
保定中小型哺乳動物時建議您帶皮手套避免咬傷,並可配合網子或厚毛巾等協助抓取。若是中大型或更大的哺乳動物或蛇類等,因危險性較大需要專業人士處理,建議您聯絡當地的消防單位或野生動物急救相關機構尋求協助。

傷鳥骨折或流血時該怎麼辦?
若鳥兒骨折請將牠侷限在比牠大一些的箱子或籠子內,您也可用毛巾將牠的身體輕柔地包裹作輔助(口鼻須露出毛巾外),目的在於不讓牠亂動造成更大的傷害。若鳥兒流血可使用壓迫出血點的方法止血,但請小心不要造成鳥兒的呼吸困難。若您家中有廣東苜藥粉或雲南白藥粉末也可嘗試使用,噴灑在傷口幫助止血。

鳥兒被網子纏住了該如何處理?
請您在確保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將野鳥自網上解下,若不容易解除可用剪刀剪開網目將鳥取下,請注意鳥兒的頭頸部是否有網子勒住妨礙呼吸,若有請小心將網子剪開避免鳥兒窒息。將傷鳥解下後把牠放置在紙箱內休息,並請儘快連絡野生動物急救相關單位尋求協助。

動物被獸鋏夾到該怎麼辦?
當發現野生動物遭獸鋏夾傷時,請您在安全的情況下移除獸鋏,若無法將獸鋏移除或沒有把握處理,則立即通知當地消防隊或野生動物急救相關單位尋求協助。請注意被獸鋏傷害的動物因疼痛害怕而常會有攻擊性,處理時應注意自身安全。

 運輸傷病野生動物前往專業醫療單位前,須注意:

●不可餵食與給食!
.運輸前與運輸過程餵食,會造成動物在運輸過程中不舒服甚至嘔吐。
.水盆在運輸過程可能造成動物身體潮溼而失溫,或不小心溺斃其中。

運輸傷病鳥類適合的籠具
運輸傷鳥可用乾淨的紙箱或提籠,大小約傷鳥體型的2-3倍大即可,空間不可太大,避免鳥兒在箱/籠中滾動造成二次傷害。紙箱的周圍可戳幾個洞保持通風,箱底可放置報紙或毛巾,封好箱蓋避免在運輸過程中鳥兒逸出。提籠門口可蓋一塊布或毛巾保持籠內黑暗,鳥兒比較不會驚慌。提醒您不要使用鐵絲鳥籠或狗籠運送傷病的野鳥,因為鳥兒驚慌時會在籠中展翅亂飛而折傷飛尾羽,也容易因想鑽出鐵絲鳥籠而折傷嘴喙。

運輸傷病哺乳動物適合的籠具
.大型哺乳類(如山羌、台灣山羊、水鹿)
-使用堅固通風的木籠或大型寵物運輸籠,並在籠內鋪上大量柔軟的布料或乾草避免滑倒。
(若使用狗籠運輸,易衝撞籠舍造成頭顱出血,或是細長的四肢卡在籠具間隙造成骨折)
.中小型哺乳類(如野兔、飛鼠、鼬獾、穿山甲)
-使用大小適合的寵物提籠運輸。
.蝙蝠
-在昆蟲箱內垂掛毛巾,使其可躲藏,或使用棉布手套抓取後將手套反折再置入昆蟲箱。
運輸爬蟲動物適合的籠具
.蛇及大型蜥蜴-不建議自行運輸,請尋求專業單位處理。
.小型蜥蜴-可安置於洗衣袋或是有通氣孔的廣口寶特瓶,並將封口封緊。
.龜鱉-準備乾淨的紙箱、水桶或整理箱,並注意給予通氣孔,環境請保持乾燥勿放水。

 當您拾獲傷病野生動物,但得等到12至24小時後才能送到專業救傷單位時,需要您協助,給動物一個合適暫養環境。

減少人為干擾並給予充分的休息
過度人為干擾會使野生動物產生緊迫,引發休克,這也是造成死亡的最大原因。   
處理傷病野生動物首先要降低緊迫因子讓動物處於休息狀態,此時將動物安置在適當大小且有蓋的紙箱子中,在紙箱周圍戳一些小洞通風,箱內放置乾淨柔軟的紙巾或衣物,使牠有安心的著地感。

勿使用籠子安置野生鳥類-鐵絲籠網目會使野生鳥類受傷
若要安置鳥類,使用紙箱是比較合適的;野生鳥類容易因緊迫而在籠子內衝撞,在過程中讓自己受傷,網目也可能會卡住動物的四肢,在拉扯時讓傷勢更嚴重;而籠子的網目也會使鳥類的飛羽折損,飛羽損壞的鳥兒必須要花半年以上時間調養,才能讓自己的飛羽長好,恢復飛行能力。
將野生動物安置在籠子內,雖可以清楚觀察其在內的狀況,但是野生動物也會因此更清楚看見籠子外的動靜,這將使牠更緊張。紙箱可將野生動物的視覺與外部活動的人類隔離,減低驚嚇。

暫時安置野生哺乳動物的方式
草食動物(如山羌、水鹿)
提供光線黑暗且安靜,以及地面不濕滑的房間或籠舍。

肉食動物(如鼬獾、白鼻心、石虎)
使用合適大小的不繡鋼籠或寵物提籠,並蓋大毛巾保持籠具內黑暗以減少對動物的干擾。

囓齒動物與兔科動物(如松鼠、飛鼠、野兔)
準備合適大小、不易破壞和逃竄的不繡鋼籠或寵物提籠。

蝙蝠
成蝠若暫養時間超過1-2 天,建議可以類似滴管等工具餵水,或以棉花棒沾水,將水滴靠近嘴邊使其自行舔食。無毛幼蝠建議以上述工具餵食保久乳,每日需5-7 餐。

爬蟲類的暫養方式
蛇及大型蜥蜴-不建議暫時安置,請尋救專業單位處理。

小型蜥蜴蜥-可安置於洗衣袋或是有通氣孔的廣口寶特瓶,並將封口封緊。
短期暫養無須餵食。

龜鱉類-準備乾淨的紙箱、水桶或整理箱,並注意給予通氣孔,環境請保持乾燥勿放水。短期暫養無須餵食。

保溫
給予適當的保溫
多數傷病野生動物身體都會呈現虛弱的情形,羽翼未全的雛鳥,毛髮未豐的幼獸和失溫的動物也需要保溫。您可使用保溫熱墊或暖暖包或盛裝熱水的保特瓶,但切勿將這些東西直接接觸小鳥或小動物,這樣會造成燙傷或加熱過度!
請觀察小動物是否有過熱(如張口喘氣)或過冷(如打寒顫)的肢體行為,並且用手感覺甚至溫度計測量,再做適當的調整。幼鳥最適合的保溫溫度約30-33℃,而幼獸約28-30℃即可。
如此一來牠就不必浪費能量來維持體溫,以減少體力的消耗。

傷病野生動物長時間未進食,不可立即給予固體食物。
有時被拾獲的傷病動物呈消瘦虛弱狀,表示已有很長時間未進食,貿然餵食固體食物,會造成消化不良,反而使病情加重。

餵食方式錯誤,會對動物造成傷害。
以鳥類為例,其氣管開口在舌頭根部,若強迫餵食或灌水,可能會讓異物進入氣管,對其造成傷害。
此外在保定動物時,也可能因為不熟練,抓握的方式不對,造成動物受傷或自己本身被動物抓傷、咬傷。

能量補給與鳥類給水方式
以少量微溫的水或3 倍稀釋的運動飲料或稀釋糖水
.釋糖水調配比例:用1 茶匙的糖(砂糖、葡萄糖或黑糖)溶入250 c.c.的水中。
.類給水方式:
‧中小型鳥類:以滴管吸水或能量補給液滴至鳥喙邊緣,注意抓握鳥的力道不可過緊。
‧猛禽:給水前必須先保定。將猛禽抓住用厚毛巾包裹,捲動毛巾將鳥全身包住,不可太緊,頭部露出以便給水。
為鳥兒補充水份時,可將水少量沾在嘴喙邊,讓牠自行吸吮,避免嗆傷。

政府單位
縣市政府 局處 科(課)室 電話 分機 直撥電話
基隆市 產業發展處 農林行政科 02-2425-8410 156 02-2423-8660
台北市 動物保護處 02-8789-7158 動物救援隊24小時專線:02-87913064或02-87913065
新北市 動物保護防疫處 02-2959-6353 211
桃園縣 農業發展局 植物保護科 03-3322101 5480 ~ 5482 03-3329182
新竹縣 農業處 森林暨自然保育科 03-5518101 2921
新竹市 產業發展處 生態保育科 03-5216121 480 03-5242070
苗栗縣 農業處 林務課 037-559787
台中市 農業局 林務自然保育科 04-2228-9111 56211 04-25261823、25260609
彰化縣 農業處 森林暨保育科 04-7222151 1621 04-7531621
南投縣 農業處 林務保育科 049-2222340
雲林縣 農業處 森林及保育科 05-5522515
嘉義縣 農業處 綠化保育科 05-3620123 450
嘉義市 建設處 農林畜牧科 05-2254321 234 05-2290357
台南市 農業處 森林及自然保育科 06-6322231 6187 06-6321731
高雄市 農業局 植物防疫及生態保育科 07-7995678 6161
屏東縣 農業處 林業及保育科 08-7320415 3713 08-7653860
宜蘭縣 農業處 畜產科 03-9251000 1537
花蓮縣 農業處 保育與林政科 03-8226050
台東縣 農業處 畜產保育科 089-343357
外島
連江縣 建設局 農林管理科 0836-22347
金門縣 建設局 農林課 082-321254
金門國家公園 保育課 082-313171 171~173
澎湖縣 農漁局 生態保育課 06-9262620 113
家畜疾病防治所 06-9212839

基隆市野鳥學會
02-2427-4100
基隆市孝一路82號之2號3樓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02-8663-1252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36巷3號1樓

台北市野鳥學會
02-2325-919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3號1樓

桃園縣野鳥學會
03-3780723
桃園市上海路19巷17號1樓

高生動物醫院
03-3341159、3387799
桃園市中山路419號

新竹市野鳥學會
03-5728675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46號4樓之1

協和動物醫院
03-5215380
新竹市南大路48號1樓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
037-265387
苗栗市嘉福街171號

台灣省野鳥協會
04-2260-0518
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2段218號1樓

台中縣野鳥救傷保育學會-林文隆
0988-374150
 
中興大學獸醫院
04-2284-0405、2287-0180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1號

彰化縣野鳥學會
04-7110306
彰化市大埔路492號5樓

南投縣野鳥學會
049-2990982、0960-285937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442號

雲林縣野鳥學會
05-5966970
雲林縣斗南鎮信義路242巷2號1樓

國際犬貓診所
05-6329922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180號

嘉義縣野鳥學會
05-3621839轉鳥會辦公室
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二路西段9號

嘉義市野鳥學會
05-2355273

仁愛動物醫院
05-2788067
嘉義市新生路214號

台南縣野鳥學會
06-7881382
台南市七股區三股村47-6號 

台南市野鳥學會
06-2138310、2138331
台南市南門路237巷10號3樓

慈愛動物醫院(金華院)
06-2641220
台南市金華路二段39巷3號

高雄市野鳥學會
07-2361086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89號12樓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07-5215187
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屏東縣野鳥學會(蕭恩沛獸醫師)
08-7351581
屏東市大連路62-15號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08-7740413 
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08-8825001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宜蘭縣野鳥學會
0912-905929
宜蘭縣員山鄉石頭厝路200號

台大動物醫院
03-9548581
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86號

花蓮縣野鳥學會
03-8339434
花蓮市德安1街94巷9號

台東縣野鳥學會
089-322678
台東市正氣路192號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96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