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麥可傑克森!『你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
2009/08/01 20:16:00瀏覽374|回應0|推薦8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一直都對他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既不懨、也不喜,自出道以來所唱過的曲子,也沒有一首是會讓我特別收藏的。但,家裡二位弟弟,則對他有著莫名的著迷!每每看著他們倆用幾近激昂的語調談論M.J.時,總是讓我心裡有著這樣的疑惑:「他的歌到底哪裡好聽?!有BON JOVI、或是GUN N' ROSES這麼樣的〝搖滾曲曲動聽、抒情支支動容〞嗎?亦或是RAP有五角、吹牛老爹來的正點嗎?!」我真的不懂。

直到6/26早上到公司上班時,一進門,就聽到會計的一聲驚呼:「麥可傑克森死了!?」望著她滿臉驚恐與不捨的表情,我依然是〝沒有甚麼很特別的感覺〞,只有一道快閃而過的念頭:「二位弟弟應該是會非常難過~~」

立刻,我又接著忙專案的設計、繪製……很快地,時間來到了7/31,Project也暫時告了個段落、接下來就是簡簡單單的銲接上件與電路檢測,於是,適逢小周末,與家人來個小聚餐後,就回到了我溫暖的音樂工作室,想試著寫寫一些曲子、新詞之類的~~沒想到,突然想起,公司有二個文件忘了修改,於是乎~就在裡頭寫著與音樂毫無關連性的文件…直到快要11點半了。

下樓喝個水、順道休息一下,想說,今天真的很有感覺,乾脆來個小小的熬夜寫出一些東西吧!沒想到,卻一眼瞥見母親正在看的「華視–麥可傑克森紀念演唱會專輯」他此刻正在跳著一連串我從沒看過的舞步…直到我親眼目睹了所謂的『月球漫步』…我整個人呆了~~就愣在原地也不知過了幾秒~~我帶著呆滯的眼神上到了三樓工作室,而我心裡卻一直出現M.J.剛才的影子…於是,我的心緒也開始莫名地被他牽引著…想著他是怎麼開始的、又是如何努力地練習、上網查了查他的資料,才知,他因許許多多的病痛而被「止痛劑」開始迷惑了~甚至對它產生了「依賴感」,也就是醫學上所稱的「成癮性」。

然後,我就這樣坐在電腦前,開始很認真的思考著M.J.這個人;也同時下載了一堆他歷年來的演唱會、歷史演唱會等,看著他從年輕時的黑色、瘦小身材,就開始跳著屬於自己的舞–月球漫步,直至中年;由於我是連續性的觀看,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就比較出:他真的很努力地讓他的『月球漫步』進步了很多、很多…

不知不覺,我開始想著上帝、也開始懷念這位「永遠的巨星」麥可傑克森!

我被他的「舞」和「付出」感動著~~也開始有了不捨的情愫產生了……

一天過去了,我不知該怎麼辦~~只好對著這個突如其來的〝傷〞,做了這個動作:「在我的部落格上,留下M.J.的蹤跡…就當,為我的後知後覺留下深印的烙記……

「麥可,願上帝接受你,成為祂的子民,進入祂的聖殿,飲食祂的一切!」

祝福你!

你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318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