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搶拍了~先生!
2008/11/29 16:53:14瀏覽462|回應0|推薦5

為了希望未來自己寫出的Demo帶,能夠減少投寄唱片公司之後,有石沉大海的機會…而也由於一直以來都找不到適當的配唱者…所以,最近開始在沉思:是不是該開始加強自己唱Demo的「功力」了。

但是,話說,我是個Pitch飄來飄去好像在Swimming的小牛,而Rhythm更是永遠也跟不到拍、經常是搶來搶去不知在搶些甚麼,喉音更是不及張心傑的百萬分之一、又不知在裝誰…,欸呀~反正是一堆大問題、一堆小問題、胡亂加總後就成了「非常惱人的問題」!

於是乎 … 我很快地找到了相應的對策 … ,想要來一一地把它們給瓦解。

於是,最近,開始將家中關於ROCK的CD一張一張地重新翻出來聽,不管他們是「傳統搖滾」、「靈魂搖滾」、「重金屬搖滾」、「龐克搖滾」、「迷幻搖滾」、「硬式搖滾」、「前衛搖滾」還是近來才流行的「現代搖滾」,我都一個一個、一張一張、從頭聽到尾地把他們聽完。

哇!這可是要花一些時間的呢~畢竟,壓箱寶的私藏貨可是為數眾多啊!^-^(當然啦!距離成為編曲人的必備條件之一:有10,000張以上的CD,我可是還差得遠了~是非常非常地遠哦~~)

這麼做,只為了讓我不再搶拍~練習數拍子~

所以,總是,左手拿著節拍器,右手在那數節拍 … 1&2&3&4&5&6&7&8&  … 四個八拍四個八拍地算 … 找Tempo、記小節數甚麼的,甚是忙乎~

然後,再將每首歌是屬於甚麼Tempo的、哪首歌總共唱了幾百個小節、等等的,給一一記下了~

雖也甚是好玩,但都是只為了不讓自己成為一位「搶拍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42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