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部落格敲文
2008/09/01 11:18:33瀏覽577|回應2|推薦23

看了看日期,自己是7月6日加入城邦的,但「登入udn會員天次」是直到昨日才滿30天,為了紀念升3級的日子,今天就寫篇文說說這些日子以來我在部落格寫文、敲文的感受。

第一次寫文被肯定是在國二,那時新就任的校長為了讓學校更有書卷味,就辦了一個名為「心聲」的校刊,由於是首刊發行,好文邀約就在各班不斷的進行;我那時也想投稿,但總是覺得自己寫得很差,雖然作文簿上有好幾篇都頗受國文老師的高分青睞,還是深覺不行想要放棄投稿的機會。就在截稿的前一天,上完國文課準備下課時,老師要我到辦公室找他,我心想擔心的事總算來了。到了辦公室老師問我:「很多同學都投稿了,你怎麼沒投呢?雖然是自由投稿,老師還是希望你能投好嗎?你一直都寫得不錯啊!今天晚上回去寫,明天上課的時候交給老師。」

這種帶點懷柔、又帶點高壓的說話方式真讓人無法忍受。雖說如此,但還是激起了我寫文的慾望,於是我用了一個晚上寫了一篇自己很滿意的文,隔天交到了老師手上。幾週之後,校刊如期發行了,班上同學們都很期待的打開來看,我也興奮莫名的立刻翻閱。很高興,我的文章被登了出來,而且是班上唯一被登出的一篇;隔週,我從老師手中接到了一張感謝狀。這張獎狀我一直保存到現在,每次寫不出文、寫不出歌詞的時候,我就看看它,總是能夠激盪出一些曼妙的火花;而這種年少時期的肯定,也就從此烙印在我的文章之中。

第二次寫文被肯定就是在城邦這裡,每次發表完一篇,看著被推薦的數字不斷的往上攀升,心裡除了感謝、還有一絲絲的成就感簇擁心頭。說實在的,原本我不是很喜歡主動去逛別人的部落格,總是按著推薦名單去尋找好文,而看完了格友們的文章也不喜歡按個推薦,除非寫得讓我很滿意。但最近看了一位格友這麼寫:「推一篇是禮貌~~推二篇是回敬~~推三篇是誠意~~ 推四篇是欣賞~~推五篇是品味~~推六篇是太閒~~」這才驚覺自己的作法不是很妥當。

這陣子看了不少文,不論是部落格上的、還是書裡頭的,都著實填滿了我近來空虛的物質生活、飽滿了我的心靈。部落格上的好文有很多,這裡我推薦二篇文、一則笑話:「咦小笑」的一路好走,陌生人、「小壺」的林小姐,這二篇文個人覺得寫的很觸動人心;另外,「agnes1658」的公車司機進天堂這則笑話,每次看完都會呈現不同的笑,或哈哈大笑、或莞爾一笑,真是經典的很!還有,如果你想學火星打字法,也可以去參考看看「靖柔」的特殊符號,我就是從中發現:原來數學上的積分符號〝∫〞可以不用WORD的插入,直接按Alt+41452,然後放掉Alt鍵就辦得到,而且這位格友才小三呢~

部落格上總是充滿著新鮮事,讓多數格友們更加用心的在這裡經營屬於自己的園地。至於我呢?我想,我就不再堅持每日一篇文了,因為最近靈感來襲,想要好好編幾首曲子、寫幾首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80358

 回應文章

諾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0 21:37

今天在整理部落格時突然看到 那篇 一路好走 陌生人被人引用了  下了一大跳^^

謝謝你的引用囉!想起那件事情發生距今也九個多月了......那時也純粹是有感而發的狀態  也沒刻畫的多好啦^^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10-02 08:59 回覆:

妳太謙虛了。

對於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看到的第一眼卻也是最後一眼,還能在文章中將感情刻畫得如此細緻,別說是一般高中生了,就連我這老頭子也很難辦到。

還記得那時看完這篇文章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確定妳的年紀,沒想到妳還是一位高中生;當時心裡就想:哇!現在的高中生都在看哪些書啊!怎麼能夠寫出這種文章!?(一點都不誇張喔~)

對於一位陌生人能傾注情感,寫出一篇紀念她的感性文章,是件好事、也著實令人佩服!希望能繼續看到妳的好文分享。寄情於文章的創作發表是很棒的事,當然,這一切都要等學測過了再說,我當初就是大學沒考好,才...

Anyway, 好好唸書、好好考學測,學測完了,再好好玩樂、好好寫文章,祝福妳有個美好的青春。加油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
2008/09/01 23:57

謝謝你特別推荐我的林小姐一文

這篇文章應該是我加入UDN許久後第一篇正式發表的文章

坦白說 我自己其實沒有覺得很滿意

只是把自己身邊的故事寫出來罷了

希望將來能夠透過不斷的磨練再進步一些...

還是很謝謝你不嫌棄喔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9-02 17:05 回覆:

我想我們都還需要多磨練

上週小弟打電話問我

說他也想建個部落格、寫些文

要我先介紹幾個「能把身邊平凡的小事寫得很好」的部落格

我就要他先到妳那裡逛逛

想不到他看完直說好呢~

看妳每日的訪客數都不少

相信必有許多格友和我有同感

就別再謙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