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柔的一段話!
2015/03/10 12:43:53瀏覽483|回應0|推薦0

我鼓勵妳和根昌、振豪一樣,再考。即使只是背答案!

     因為,只要你未來是〝想要走〞電子業,而且是〝想要當〞Layout工程師,那麼,這張證照就絕對能為你的『主管面試前對我的印象職能』加分許多!而這樣你才能憑著非相關科系的大學學歷(、而且是沒經驗),爭取到能夠面試進入ㄧ家小公司當Layout工程師的機會。進去做之後,將來有ㄧ天,你遲早會用到【電子電路與數位邏輯設計】的相關知識,到那時候,你再把這本書拿出來,好好下功夫的研讀ㄧ番。這樣,才是妳受健行這個職訓,應有的正確態度。

     1600元的確很多,多到可以買16個豐米(雞腿)便當,夠妳吃8天;但如果是用來投資自己,這個金額在你ㄧ生中所應占有的『個人職能生涯投資比率』,確是少的可憐。

我給你看一篇名為《職訓中心的心路歷程》網路文章(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yosawu/zhixunzhongxindexinlulicheng )看看人家是如何在32歲的年紀,從『每日都要等通知才知道今天有沒有工作可以做的工地小鐵工』,到職訓後的第五年,『現在已是年薪破160萬的【韌體工程師】高科技新貴』。

     就要結訓了,好好想想,我花了三個月而且是沒有收入的時間,來受這個訓到底收獲了甚麼?值不值得?!然後再好好想想,思考是否再考。加油。

     p.s. 職訓後三個月,仍然找不到Layout工程師的工作,就去『桃園職訓中心』受『電子訓』,繼續提升自己的Layout職能……總有ㄧ天,而且是在不久的將來,上帝會看見你的付出,給你應許!

     再p.s. 上面那篇激勵人心的網路文章,有貼作者的照片,所以,別懷疑這篇文章的真、假。另,這個作者說了ㄧ句很有名的話,如果將來妳繼續受電子訓,就要有這樣的『學習氣度』。加油,小柔!這是我們認識我能給妳最後加油的話了!!『我現在什麼都不會,但我結訓後ㄧ定100分。』

     再再p.s. 我05:05起床進三樓的個人工作室兼書房,到現在07:21,花了二個小時又16分鐘,只為了ㄧ件事能達成目的:『鼓勵你再考!』。

     小小p.s. 昨日面試結果極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4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