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文西的畫
2008/08/17 16:15:15瀏覽355|回應0|推薦8

有一天,達文西正在教堂裡全心專注於作畫時,卻來了幾個小孩。這些小孩嘻嘻哈哈、跑來跑去,其中一個小女孩還一不小心,把彩色顏料弄翻了。
達文西一看,極為憤怒地丟下了畫筆,大罵這些頑皮嘻鬧的小孩,也把小女孩嚇得臉色蒼白,哭著跑出了教堂。

當達文西再拿起畫筆繼續作畫時,卻再也畫不出「耶穌的臉」;他的內心感到愧疚,創造力也消失了!於是,達文西放下畫筆,走了好幾條街,才找到這個被他罵哭的小女孩。
達文西對她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剛才的粗魯,我真是糟糕透了!妳只不過是弄翻我的彩色顏料,我卻因我的生氣、憤怒,斷絕了畫主耶穌的創意。妳願意再回到教堂來嗎?」

這小女孩很高興地和達文西回到教堂,而這張「耶穌的臉」,就在他們輕鬆的微笑中,從達文西的筆下渾然而成,也成為達文西留傳後世的絕佳創作。

‧篇文引用自:「作文故事素材大全」 / 林慶昭 編審 / 好的文化2007出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3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