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活出當下美好的生活,就要讓過去成為過去
2008/08/04 12:22:02瀏覽499|回應1|推薦7

原本在思考父親節之前,都不再發表任何的文章,但是,剛看完了公視的一部人生劇展<少年午夢>,又有了不同的想法。原本只想到樓上房間抽根煙(其實,已戒了一段時間,但最近實在是太煩心了,不知不覺就又...),這時,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和一位小女孩,就翻開抽屜,看看她當年寫給我的一封生日卡片。

這張卡片是我唯二還保留的信件(另外一封是父親當年親筆寫給我的家書),這次,我很仔細的看了幾遍,我才發覺:原來我曾經這麼深遠的影響一位在書局打工的16歲小女孩。

---------------------------------------------------------------

阿山哥:

  一年又將結束,希望你可以過一個很溫暖的聖誕節~涼涼的夜風裡希望你的心暖暖的。
  謝謝你曾經教過我的東西,也許我不能記住每一件你所認為重要的事,但至少你讓我知道了。

  謝謝你帶領我進入這樣一個工作環境(也許你不滿意),我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經驗並且認識你這樣的朋友~
  希望未來的你在工作更順利,我知道社會黑暗的一面,你總是這麼提醒我,那麼我們一起克服困難,迎接美好的那一面吧!

P.S.若我比你早離開,希望你別生氣也別難過,可以嗎?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嘛!

永遠祝福

2002.12.22 芩慧

--------------------------------------------------------------

我甚至不知她姓甚麼,只記得要我稱呼她為〝毛妹〞,因為朋友都這麼稱呼她。那時,我正捲入公司的一宗很龐大的貪污案,雖然事後證明我是清白的,但還是以「職務未負起監督之責」記一大過收場;因缺少直接證據,被指控貪污的那位同事(在公司高層關係良好)記了二大過,繼續留任原職。而我呢,因發覺這家公司文化的黑暗面,在隔年的一月黯然離職了。

為甚麼又會提起這件事呢?因為,失敗者總是會在過去的經驗中學習。

「人的尊貴不是因為很有能力,而是在努力掙扎中尋求成長」

我要感謝這麼一位年紀輕輕的小女孩:

芩慧,謝謝妳,過去妳給我的鼓勵,我如今依然收到。我想,妳的這封小卡片,我會繼續收藏著,畢竟,它可以時時給我一些人生態度與職業生涯上不同程度的激勵。
相信當年的這份工作應該是妳的第一份打工經驗吧!妳年紀輕輕就能有這麼正面的學習態度,讓我敬佩不已。想想妳現在已然進入社會職場打拚,好好加油,相信不久的將來必會有很好的發展。

我會時時為妳加油的。也永遠祝福妳!

柏山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1038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要活出當下
2008/08/09 18:53

深深祝福

活出美好生活

過去已成過往 不會再回來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08-09 21:04 回覆:

學習改變頻道,讓自己活在上帝已為我們做成的好事裡。

謝謝妳!

我會繼續加油的...

也永遠、深深地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