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 10.>我不愛_派克森-Kala
2014/09/07 04:31:48瀏覽579|回應0|推薦1

曲風:R&B/Soul(聖靈搖滾)

我不愛.樂曲創作背景->

 我曾不只一次的提及:在父親走後的第三年,每天早晨當我一覺醒來,我的腦子裡都能夠清楚的記得當晚所做過〝每一個〞夢的內容;而且,經常會繞「腦」不散,因此,三不五時的我,總會將那些夢思之再三,然後再想想~「這」又代表了些甚麼呢?

 而就在前不久,我作了這樣的一個夢:夢裡,我失去了我一生中最愛的女人,她漠然離去,不說甚麼;而我,佇立良久、呆若木雞,無法思考、也難以言語,只有空虛、荒蕪的心,陪著我一夜又一夜。然而,突然有一天,我竟發現~我似乎也尋不著我的母親、遍處尋她亦不得見。

 於是,我開始慌了、急了,無論如何找、如何問,就是找不著這輩子我最愛的二位女人。心就漸漸的很痛、很痛,開始悶聲的哭著、淚流,然後一個轉身抬頭,眼前乍然白亮~醒了。才知,又是一場「有悔」的夢。

 這個夢,讓我很震憾的思考著。

 也因著這個夢,想起了摯愛父親多年前的一個畫面。當時,甚為困惑:明明父親失去的是她那摯愛的外遇女子、卻為何是對著阿婆與父親的泛黃合照而掩面哭泣呢?如今,年逾不惑之年,終有所感、所獲。凡此,皆因受聖靈感動而得著主的恩賜。  A-Men.

 父親在我還是小一、小二的時候,認識了工廠初來乍到的年輕小妹(整整小了父親近廿歲)。當時的父親年約卅七、八,與母親婚配才剛滿十年。這位年輕小妹,就是後來與父親維持長達十年男女關係、而讓我們小孩暱稱的「麗美阿姨」(化名)。他們經過多年的交往,直到1990年夏,父親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當時,父親被送到醫院時人是呈現昏迷狀態的,而經過緊急的「剖腦手術」(哈!正確的醫學名詞我不知道囉~)後,加護病房住了約三~五天便轉入了一般病房。有一天下午,我於學校的暑期輔導課程結束後,搭車來到父親接受治療的醫院;才剛到病房門口,就撇見麗美阿姨站在父親的病床前,微微低著頭、甚為細小聲的啜泣著。我見此一情景,二步不邁地躊躇在原地。

 也不知過了多久,突見麗美阿姨低著頭、頭也不回地就往病房門外衝出;一轉眼,我已不見她的蹤跡。父親此時見我呆立於病房門外,回頭望著走道上的盡頭,似乎在尋找些甚麼?便悄然無聲地走到我背後,拍了拍我並說:『柏山哥~陪爸爸出去走一走!』就這樣,在醫院門口的休憩庭園涼椅上,父親若有所思的告訴我,剛剛麗美阿姨毫無預警地向他作出『離開他』的決定,並尋問我:『怎麼辦?』、『爸爸以後要怎麼過啂?!』這種舉措無主的問題。

 約莫二年過後,父親再也無心開公車,便將工作辭了賦閒在家。在這期間,父親更是經常性地在下班後自我酩酊灌醉;而由於當時家中經濟不甚富裕,所以父親所飲酒類一律是經濟牌(也是品質最低劣的)「一瓶25元的公賣局米酒」(也因此,為他日後的健康開始急速種下「病源禍根-肝硬化」。 )。

 我知道,其實父親一直都很思念著麗美阿姨。

 有一天,我睡到凌晨時起來。躡著腳步下樓,其實只是想到院子裡抽根煙;但我卻發現虛掩的樓梯門外,有著微亮的燈光隨著人影的些微晃動而輕閃輕滅著。走近探頭一瞧,才發現父親正低著頭看著甚麼,而此時的父親似乎也感覺到了我的出現,這才緩緩地將頭撇去一邊,在桌上隨手拿了條擦桌的破布,用力地往臉上抹了抹後,才又緩緩地將頭撇向我,順手拿了根煙叨著:『怎麼還不睡?』

 這時的我不好意思的向父親走去,原想說點甚麼的,卻一眼撇見桌上放著的一張父親年少時(約莫廿出頭,理著平頭,剛退伍的青澀模樣。)站在阿婆背後的老舊合照。睡不著起來走走,卻沒有想到遇見這樣的畫面,(我)頓時的錯愕與(父親)絕望的無助,就這樣我倆交織在凌晨...。

 回頭說我要睡了,關起門時才看見父親滴在燈光下的淚。

 其實,那晚,我整夜沒睡,想著的都是父親那時的心是怎麼思念的~輾轉難眠到了約莫六點,於是我又躡著腳步走下樓輕輕將門轉開後,卻發現父親已不支地趴在桌子上面,右口袋裡半包的香煙也早已散落一地,昏暗的燈影印著耀眼的白光,一頭亂髮的父親裸露著焦黃的背,就像是沒有了氣息般的睡著...

 而今天,我終於知道~父親是因思念麗美阿姨,進而念及自己的母親早已不在人世了!。

 爸爸~我愛您!!

《我不愛》

The TonyBon樂團
【回頭】專輯
詞.曲.編曲 / 派克森

->謹以此曲,獻給天上的父!

--------------------------------

只有夢的感覺 沒有哭和依賴
它就是熬 坐我的苦牢

最淒美的擁抱 請你別再倚靠
我在祈禱 心不再動搖

愛是心裡的缺角 彼此的情依靠
再想也想不了 學會做個城堡
沒甚麼大不了 手裡再拿個長茅
承諾它偒不了 一覺醒了才知道

距離拉遠了吵 分擔仍不會少
擁抱不到 真的不想要

而你的一切 糾纏圍繞
算了放了 就當我聽都聽不到 就當我聽都聽不到

愛是心裡的缺角 彼此的情依靠
再想也想不了 學會做個城堡
沒甚麼大不了 手裡再拿個長茅
承諾它偒不了 一覺醒了才知道

傷口的遺憾 放在枕邊
你才能明瞭 我的心繞呀繞

又是一頁寫滿未來的老
想不出的苦惱 真的沒人瞭~啊!

愛是心裡的缺角 彼此的情依靠
再想也想不了 學會做個城堡
沒甚麼大不了 手裡再拿個長茅
承諾它偒不了 一覺醒了才知道

愛是心裡的缺角 彼此的情依靠
再想也想不了 學會做個城堡
沒甚麼大不了 手裡再拿個長茅
承諾它偒不了 一覺醒了才知道

才知道 才知道 才知道...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1701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