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念力」打電話 五年內成真
2011/12/26 00:33:41瀏覽82|回應0|推薦0


December 24, 2011 06:04 AM



 

IBM公司日前發表年度五大科技預測,描繪未來五年可能實現並改變未來人類工作、生活和互動方式的科技發展。IBM在展望未來創新的年度評估會議作如下的預測:

●日常生活發電:從人類日常生活每個地方汲取能源,例如人類走路、慢跑、騎自行車、水管內流動的水等所產生的能量,將可儲存起來供家庭使用。

●生物測定取代密碼:手機和感應器將可讀取生物測定資訊,取代密碼用於確認使用者身分,這也是未來資訊安全保護的重點。例如只要念出自己名字、或使用可辨識視網膜的感應器,就可操作ATM提款;也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來鑑定個人生物資訊,查詢帳戶餘額。

IBM說,生物測定資料如臉孔辨識、視網膜掃瞄和語音檔案將透過軟體製作,建立個人像DNA般獨特的密碼,智慧裝置將可利用這些資訊即時確認誰想汲取你的資料,只讓符合生物測定密碼的人通行。

●心智控制技術:備配在人體腦部內外的感應器將可讀取使用者的心智。如果想要打電話,不須使用觸控螢幕和按鍵,只要想到就可下達指令,操控電腦或裝置。IBM說,IBM科學家正在研究如何將大腦連結到裝置,例如連結到電腦或智慧手機。

●行動裝置將縮小數位落差:IBM認為,未來世界上80%的人將擁有可以精準翻譯語言的行動裝置。隨著低價手機越來越普及,加上聲音辨識系統和翻譯能力,文盲、不方便使用鍵盤輸入的語言都可透過手機溝通。

●量身訂作的廣告郵件將使垃圾郵件滅絕:我們今日熟悉的垃圾郵件將在五年內消失。個人化的資訊過濾器和搜尋引擎將只提供使用者所需的資訊,反轉行銷學的假設;手機將只取得和使用者相關且重要的資訊。消費者將採取主動,取代已往用廣告吸引消費者的模式。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6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