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應當坦誠認錯
2011/12/17 09:28:47瀏覽84|回應0|推薦2

宇昌案的問題有四大層面:一、是否違法?二、是否玩法?三、是否破壞行政體制?四、是否敗壞政風操守?

這四大層面皆有深入探討的空間,但這不是《黑白集》這麼小的篇幅所能處理,今日《社論》也只能論其梗概而已。不過,無論如何,蔡英文在本案中應當接受的最起碼的批評是:應迴避而未迴避,應檢點而未檢點!

宇昌案是中華民國在台灣六十餘年來唯一僅見的政務官行徑:一、親自主導設置TaiMed;二、再以家族資金入股TaiMed;二、最後自己成為TaiMed的董事長。遍閱六十餘年歷史,在政務官行徑中,能同時滿足這三大條件的,只有宇昌一案,只有蔡英文一人。

有人舉例說:孫運璿、李國鼎等,扶建台積電,但二人沒有一張台積電股票;趙耀東是「中鋼之父」,也沒有一張中鋼股票。但蔡英文的行跡,卻留下自導自演自肥的譏評。

此案是否違法,可由特偵組偵查;是否破壞行政體制,可由監察院調查。但本案是否玩法,及是否敗壞政風操守,除了應受公評,卻也是蔡英文必須向社會交代的嚴肅問題。

此案在社會公評上的焦點是:在相似情境中,究竟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的表現應視為政務官的風範?或是蔡英文的表現可視為政務官的典型?蔡英文難道不是:應迴避而未迴避,應檢點而未檢點?

許多人都在說:當副院長就搞成這樣,若選上了總統那還得了?

因此,蔡英文必須向國人認錯,並公開宣示:我若當了總統,絕對不會再搞這種飛機;而且,今後的政務官與公務員,都不准再向宇昌案中的蔡英文學習,下不為例!



全文網址: 蔡英文應當坦誠認錯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87234.shtml#ixzz1gqGx6qKa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3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