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 客 講 的 話 是 放 屁
2011/10/31 17:33:26瀏覽146|回應0|推薦4

  20111031  於台北市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過去曾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但是最近又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既是流亡政府,那麼台灣又算甚麽碗糕?何況中華民國是國名,台灣是一個地名,怎麼能畫上等號?邏輯根本不通。

  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統治的領域應包括台灣、澎湖、金門、馬祖等各島嶼,如果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或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那是違憲的。再看民進黨的黨綱,建立台灣共和國迄今仍是它的「神主牌」,雖然後來又加上了一個不倫不類所謂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那是移花接木,騙人的把戲。換言之,將來還要把「中華民國」這頂帽子扔掉。既是如此,請問蔡英文為何現在又把你們即將扔掉的帽子戴回到頭上?

  由於宋楚瑜一己的政治私利,想在2012年總统大選撈到一些好處。然而光環不再,居然自毀長城,與綠營勾搭,盼能拉拔他一把以跨過連署的門檻。小英暗自竊喜,如因此而使藍營分裂,當能坐收漁利。綠營除了全力助宋之外,但表面上還假惺惺,裝作要與橘營切割。小英扭妮作態曾公開宣示:如有民進黨人為宋連署,將受嚴厲的黨紀處分。未料,言猶在耳,高雄不少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公然幫助宋楚瑜連署,被TVBS電視台抓包,事證確鑿,小英竟又改口說:那是為選民服務,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這就是政客的嘴臉。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更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他在擔任農委會主任委員任內,為發展台灣農業,曾大力推動農地農用的政策,但背後他竟然在屏東老家公然佔用農地蓋非法的豪華農舍,說一套做一,濫權枉法,違反農地農用的規定。被人舉發之後,還不斷的在耍賴,已到了恬不知耻的地步。這些人如果上台,貪腐的阿扁恐怕也自嘆弗如。

  宋楚瑜由藍變橘,再由橘染綠,是一個道地的變色龍。前些日子曾看過他在報紙刊與國旗合照的廣告,而且當中還註明捍衛中華民國尊嚴的文字。老宋明知自己的參選,就是在幫助台獨的民進黨勝選要終結中華民國,一面又要刊登國旗的廣告要捍衛中華民國,根本是兩手策略,自相矛盾。日前媒體一位記者當面質疑宋的立場,老宋說:只要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合作。台獨黨綱迄今仍是民進黨的鐵板一塊,請問當年無論是求官或合作,為何要搞一個扁宋會?如今為了拉下馬,為了跨過連署的門檻,現在綠橘不是正在合作嗎?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民進黨企圖切斷兩岸的臍帶,為反對而反對,尚在意料之中。而李登輝不但一口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的事實,最近台聯主席黃昆輝反而出面控告馬英九觸犯內亂外患罪,做賊的喊捉賊,令人啼笑皆非!

  海基、海峽兩會本來是兩岸的白手套,1992年的香港會談,由於「一個中國為原則」的爭議,兩會已無法再談下去。81日李登輝總統主持的國統會,當時的陸委會主委黃昆輝也是其中的成員之一,討論通過這個很重要的決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但雙方所賦予之涵義有所不同,中共當局認為一個中國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方面則認為一個中國應指1912年成立迄今之中華民國,其主權及於整個中國,但目前之治權,則僅及於台澎金馬….。」103日海基會發布新聞稿,同時傳真給大陸,在新聞稿內曾提到「對一個中國的原則,經徵得主管機關的同意,由口頭聲明,各自表述可以接受。」1015白海峽會亦回函表示「已徵得雙方同意,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我會充分尊重,並接受貴會的建議。」因此,後來才有19934月在新加坡所舉行的第一次辜汪會談,這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洽談的過程及真正的內涵。

至於「九二共識」的名詞,就像八八水災、三一九槍擊事件等, 只不過把這一事件賦予一個名字而已。李登輝及黃昆輝其實當時都是決策者,怎麼可信口雌黄,反而說馬英九認同九二共識,是賣台是叛國者?真是豈有此理!

再來看中國大陸的毛澤東,也是不遑多讓。194571日南京國民政府參政員左舜生、傅斯年、黃培炎…. 等一行六人前往延安,毛要與黃培炎單獨談話。

黃培炎對毛說:一部歷史,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 ,從沒有跳出這週期率。中共諸君,我略了解,就是希望找出一條新路……。毛澤東很嚴肅的對黃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路,我們能跳出這個週期率;這條新路就是民主 只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毛澤東後來登了大位, 做到了嗎?六十六個年頭都過去了,換了位置,都換了腦袋,重提舊事已成笑談!

  我旅居加拿大已經十多年了,曾經問過一位白人的朋友,聯邦大選是否去投票?他說:從未投過票,因為政客的說話不可信。我說:如果壞人當選了,怎麼辦?他說:有反對黨來監督,不必操心;基於對政客的不信任,所以我們有嚴謹的法律來規範,使政客不敢胡作非為。可見天下的烏鴉一般黑,我們深深體會到民主必須要厲行法治,反對黨要做為一個稱職的反對黨,不可一味的為反對而反對,否則, 會扭曲了民主。台灣由於政客們經常操作省籍情節、統獨衝突,以致是非不分,價值混淆,遇到「法律」都會轉彎。如果台灣仍陷在意識型態的窠臼之中,台灣是沒有前途的,值得台灣人民省思。

  總統大選,台灣各組人馬正熱烈的展開競選。千萬不要因為看到政客們的慷慨激昂,口沬橫飛,而使你亦跟著血脈賁張!千萬不要認為他大開支票,福國利民,將來說不定沒有一張能够兌現!千萬不要認為他義正嚴詞在指東駡西,或許他盡是在抹黑、栽賍!政客們為了自己的權和利,會好話說完,壞事做絕,他們什麼事都會幹得出來。我們要作理性的判斷,不僅聽其言,最重要的必須看他過去已經做了什麽?因為政客們的講話就如同放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79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