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 分 耕 耘 一 分 收 穫
2011/09/14 19:41:09瀏覽141|回應0|推薦3

                                                            2011914日於台北市    

  上次我在溫哥華發表「修馬路的大挑戰」一文,有的朋友問我用什麼方法推動此一工作?尤其我旅居大溫哥華這個社區,族裔的不同、文化的差異、語言的隔閡,更重要的是大家願意出錢提供翻修社區馬路的工程配合款,同時,還要有一半以上房地產業主的同意,市政府才同意出錢施工,這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三年前,一位白人的鄰居朋友曾經出面推動此事,可惜功敗垂成! 

  今〔2011〕暑假,為了提升社區居住環境的品質,我決定迎接挑戰,出面再去推動。因為,無論從事任何事,必須講求方法,才能收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是對我重大的考驗!

六月下旬正式與鄰居各物業的業主個別溝通,由於跟鄰居朋友面對面的接觸,大致了解各業主的意願。有的人支持,順便請他們留下大名及電話號碼;有的人在猶豫或未表態,還要設法再去溝通;有的人反對,如將來聯署的人未超過半數,爭取他們是否支持?將是成敗的關鍵。經過一番訪談後,了解各戶的全盤狀況,對於後來工作的進行,的確幫助很大。

透過張  鏡市議員的幫忙,七月底提案經市議會正式通過後,市府工程部門才開始作業。八月二十九日,交來相關文件及社區各物業的評定價值及業主名冊,由我徵得同意提供配合款的業主分別簽署,限一個月內呈報市府。同時,市府也分別發函給各業主,告知各戶分擔費用及有關簽署等規定。次日,開始全面展開簽署的工作,我因有事必須在九月十日趕去台灣,一週內如不能完成簽署,勢將前功盡棄,對我來講,時間是非常的緊迫。

先從容易的著手,初期簽署都很順利。後來遭遇的困難越來越多,例如:有的住戶不開門,必須不斷去探訪,趁他們在庭院澆花除草時,請業主簽名;有兩棟Houses已售出,但找不到買主,必須設法探詢雙方交屋的日期,趁機與買主溝通請對方簽名;有的業主出國,找到代為照顧房子的人跟業主連繫,爭取授權代簽;有兩座Houses已拆除正在重建,向承建商探詢到業主的電話,爭取到他們的支持;有的業主已回台灣,請租住的房客到我家中,打國際電話爭取支持,授權朋友代簽;有的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人,據告:他們都是受雇者,老闆明晨六時來此,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去解說,爭取到他簽名;有一位業主己回印度,跟他女兒談了半天,她都說父親沒有跟她提過,當我出示她父親曾留給我的姓名及電話,她才同意代為簽署;有的業主溝通不順利,蒙鄰居好友王兄及內子等透過他們的關係,也爭取到好幾戶的支持。

九月六日完成簽署,在一週的時間爭取到二十九戶的支持,達到社區四十二戶的七成,遠超過半數業主的簽署,當天張 鏡議員親來取回簽署名冊,將由市府依規定的程序處理,可望明年動工修建。

一分的耕耘,就有一分的收穫,必須集合大家的努力,才能克盡事功。從修馬路這件小事,深深體會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日前回到台北,如釋重負,對於大家的支持與協助,感念不己,謹致萬分的謝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6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