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上任後 北市開發案掛零/ 馬英九情結 柯「自戀式創傷」
2016/04/21 00:16:22瀏覽303|回應0|推薦6
柯文哲上任後 北市開發案掛零
April 20, 2016, 6:00 am 428 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近來頻受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大巨蛋案,近來頻受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推出十個開發案,但不是流標就是尚未招標。市議員汪志冰昨質疑,市府招商績效掛零,是否因柯作風反覆,讓企業不敢投資?北市府財政局長蘇建榮解釋,去年招標兩案都限制產業用途,加上景氣不佳,業者顧慮也較多,才會至今仍無進展。

北市財政局昨至議會財政委員會工作報告,汪志冰要求說明柯文哲上任後,公有土地開發案的招商情形。蘇建榮回覆,去年有兩案對外招標,包括中山創意產業園區及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

中山創意產業園區配合世界設計之都,規畫旗艦計畫設計產業園區,去年招標無人投標流標,市府與國產署簽訂一年的合作開發期限已屆,已將土地交還國產署。

另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前年2度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去年權利金底價由60億元(台幣,下同,約1.8億美元)大減至32.28億元,最後仍流標。市府今年初先拆除舊建物再招標,底價再砍到26億元,3月再對外招標,預計5月3日截標。不過,招標文件至今只賣出3份。(世界) 

 

醫師:馬英九情結 柯「自戀式創傷」

April 20, 2016, 6:00 am 614 次

台北大巨蛋續建與否陷入僵局年餘,市長柯文哲不反求諸己,竟還怪罪馬總統為遠雄撐腰,顯見柯文哲已經亂了方寸。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投書聯合報指出,柯文哲是生理創傷專家,卻不知心理創傷既是驅使他從政的推力,也是扯他後腿的幽靈。愛滋器捐事件與國科會補助款弊案,讓自認「台灣最聰明」的柯文哲,受盡約談與調查的屈辱,這是一種「自戀式創傷」,傷到了自尊最核心,於是決定展開反擊。

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本質上就是柯文哲的「復仇之旅」,而「加害者」就是馬英九,才會上任以後,除了把馬總統、馬市長講得一無是處,更發起「五大弊案」清算運動,想要將仇人踩扁。

文中指出,柯文哲曾自比唐吉訶德,而唐吉訶德把風當成巨人,柯文哲把大巨蛋當成馬英九,兩人確有相似之處。只是唐吉訶德打風車失敗,後果自己承擔,但柯文哲打大巨蛋失敗,幾百億元台幣代價卻是市民埋單。

柯文哲對馬英九不只厭惡,還有一絲畏懼,才會以為馬至今還在背後搞鬼。「自戀式創傷」的後遺症之一,就是陷入疑懼氛圍,好像加害者就躲在附近伺機又要襲擊過來。

文中批評,不把心中的「馬英九情結」去除,柯文哲不可能持平看待市政,也找不到大巨蛋的出路。再這樣下去,大巨蛋將成炸彈,重傷柯文哲的從政前途。

  歡迎各位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385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