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把大巨蛋搞砸了?郝龍斌提解約後5大疑問
2016/04/15 13:46:2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大巨蛋成史上最貴爛尾樓 誰造成的?

大巨蛋如廢鐵般躺在市中心快一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高分貝痛斥遠雄社會觀感不佳,也曾批判馬總統在市長任內密會趙藤雄,涉嫌圖利;事隔不到一年,北市府以「密會」與遠雄達成合意解約共識,還要台北市民概括承受史上最高、370億起跳賠款,政治責任誰負?

大巨蛋案當初被列為「五大弊案」之首,但這場風波演變至今,柯文哲坐實了以否定前朝、抬高自己的技倆。他當初斷定大巨蛋有公安問題,卻無視政府採購法規範,屢傳要找第三方接手,一意孤行的結果,得靠副市長鄧家基密會遠雄集團,放低姿態尋求解套方案,最後取得合意解約的下台階。

如果當初市府要求大巨蛋停工的理由仍在,市府團隊理應貫徹柯P的中心思想,未將遠雄逼到無路可退絕不放手,但如今態度180度轉變,不僅釋出善意表示「不會吃人夠夠」,結果還得面對高達370億元賠償。

一向自以為聰明、自視甚高的柯文哲,從不吝展現智慧,更麻煩的是,很難接受旁人建議,以致他的民調一路下滑,最後把大巨蛋搞成史上最貴爛尾樓。這樣的結果,毋庸置疑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路決策造成的,誰該負政治責任,台北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黃孟鈺

關鍵字:柯文哲大巨蛋

誰把大巨蛋搞砸了?郝龍斌提解約後5大疑問

 

/綜合報導
誰把大巨蛋搞砸了?郝龍斌提解約後5大疑問
大巨蛋爭議朝解約方向進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提出解約後將面臨五大疑問。(擷取郝龍斌臉書,合成資料照,季志翔攝)

「歹戲拖棚」的大巨蛋爭議,台北市政府與遠雄朝解約方向進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提出解約後將面臨,是不是由特定財團接手?要求接手財團修改建築結構?解約費用是否全民買單?等五項最嚴格的檢驗。

郝龍斌今(14日)晚在臉書發文,寫到關於大巨蛋今天市府決策的想法,他表示大巨蛋之所以走向今天的結果,追本溯源來自柯文哲市長認定大巨蛋的設計存在著嚴重的公安問題。這一年多來,柯市長當初判斷大巨蛋有公安疑慮的電腦模擬測試,當時外界就頗有質疑,因為許多情境、參數的設定都不符合現實狀況,並且有違正常邏輯。

假設當時市府的模擬結果合理、正確,大巨蛋有公安問題,那市府解約絕對有利,因為遠雄興建了一個不安全的蛋,應負起全責。但如果市府當初的模擬結果是不合理的、是針對性的,任意將一個重大公共工程延宕、解約,柯市長必須要有足夠的理由跟全民交代他的動機和理由。

大巨蛋爭議從柯市長上任後,一路被他炒作至今,究竟這個蛋是否真的為「壞蛋」?公安問題是否真正存在?柯市府有沒有為了特定目的,如為了個人政治聲望或希望由特定的財團接手,而創造出公安假議題?這些慢慢的都會得到答案。

但不管如何,讓大巨蛋躺在那,被譏為史上最貴的爛尾樓,毋庸置疑是柯市長一路決策所造成,他如果還要一如過往風格去辯稱「不是他的責任」,或者指控這是爛攤子,我想只會再讓大家質疑他的誠信和施政能力。

郝龍斌指出,柯市長解約後將接受最嚴格的檢驗。包括一、解約後接手財團會是誰,是不是目前被點名的特定財團?二、新財團接手後,市府會不會同樣去要求商業設施必須大幅修正、量體減少?三、市府是否會用同樣公安標準來要求接手財團?要求接手財團修改建築結構,以符合同一套「電腦避難模擬軟體」測試。

四、全民是否會承擔解約所衍生的費用?五、而最矛盾的是,市府既然認定建築本身存在有公安問題,遠雄興建了顆壞蛋,今日市府何需表示將與遠雄善意解約,讓遠雄感受市府的誠意與善意?

文章一出,讓網友留言表示「很好奇以後還有誰敢接台北市的案子?!大概只有柯P內定的財團有這個本事吧!」、「大巨蛋解約小心柯屁把責任推給馬、郝」、「如果要復工柯P得先向馬英九及郝龍斌道歉」、「孵一顆蛋 有這麼難嗎?球迷等多久了...如果真的有安全疑慮..那麼應該是解約拆掉...接手?這就不合理了 是不是要圖利特定財團」、「其實我還蠻佩服柯文哲,因為牠臉皮夠厚的了,這個時候就應該要下台了不是嗎!」。

(中時電子報)

出版編輯:陳怡文

歡迎各位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357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