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知死之將至 趙少康
2014/11/25 22:24:36瀏覽2141|回應0|推薦0

台灣不知死之將至 趙少康
句句諍言但大家會聽得進嗎又能做甚麼呢算是狗吠火車吧
    APEC北京年會是習近平的主場,美國媒體甚至以歐巴馬、普丁都變成習近平跟班來報導,這次的APEC標示著在歐巴馬期中選舉大敗、安倍三支箭強弩之末以及普丁被美、歐夾擊亟思突圍之下,列強不得不公開承認中國崛起的里程碑。 
 
 看了習近平的表現以及北京的強勢主導,馬英九應該慶幸還好沒在APEC期間舉行馬習會,北京有在APEC 國際舞台與大國周旋的主旋律,看來這也是為什麼北京堅拒APEC馬習會的原因。 
 
  中國大陸地大物博、人多且勤奮又愛錢,只有中國人在過年時拜年的主要賀詞是「恭喜發財」的,人人都是大小企業家,只是共產制度綁死了整個社會三十年,一旦鬆綁開放,立刻翻滾沸騰一飛沖天,擋都擋不住。回想台灣剛開放探親的民國7677年時,台灣人去大陸三大件、五大件的帶,大陸什麼都沒有,撫今追昔,真是今非昔比。 
 
  台灣太短視太近利,李登輝一心認為大陸快垮了,戒急用忍把台灣害到今天害慘了,如果當時有遠見,政府主導帶領企業有計劃的在大陸投資,設想那時候拿出一百億美元,今天的回報何止數千億美元?今天回頭看過去很多的限制覺得很荒唐可笑可惜,未來回頭看今天的限制也會覺得荒唐可笑可惜。政治人物受限意識型態,完全缺乏前瞻性,台獨意識型態誤我台灣,愛之適足以害之。 
 
  台灣近年來有一怪論,認為經濟發展不重要,公平正義才重要,大家不必做餅只要分餅就好,現實問題是餅愈做愈小要怎麼分?沒有餅了要如何公平正義?一個不鼓勵大家拼命往前衝的社會經濟怎麼會邁大步?別人用兩手兩腳我們只用一手一腳怎麼拼得過?我們的經濟富足程度離歐、美、日差遠的很,離人家一半都不到,有什麼條件自滿?根本是坐井觀天夜郎自大,不知死之將至。 

   有經濟未必有一切,但沒有經濟一切都是空,台灣能有今天的地位,不是也因為還有一些經濟基礎?好日子還沒過幾天,怎麼就鬆懈了?看看韓國、新加坡,他們敢鬆懈嗎? 
 
   北京APEC給台灣最大震憾就是中韓簽自由貿易協議FTA,但這有什麼好震憾的?中韓不是本來就要簽FTA嗎?台灣不是也注意很久了嗎?最多只是早幾天晚幾天簽而已,你台灣要醉生夢死拖拖拉拉是你台灣的事,地球不會因台灣而停止轉動,北京也不會因為你太陽花、立法院、民進黨而不跟韓國簽約往前走。 台灣自己把自己玩死了,有本事的人只有自謀生路自求多福,有一點良心的政治人物怎麼忍心如此對待台灣?對待人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93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