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國團的張老師並不姓張
2020/08/09 09:05:50瀏覽748|回應0|推薦3
救國團的張老師並不姓張


企業必須善盡社會責任,當年,我在台灣石化合成公司工作的時候。我們公司每年都編列很大一筆預算,捐贈給很多慈善和公益事業。青年救國團的「張老師」我們當然也捐贈很多錢。


張老師成立二十週年慶祝大會,救國團主任李鍾桂主持,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隆重舉行。並邀請教育部一位政務次長為貴賓;因我們公司是捐助人,我也是貴賓,參加這次大會。主席致辭完畢,邀請我這位貴賓致詞。


我說,以前我以為「張老師都是姓張」,後來曉得張老師並非都姓張。因為「張」是我們中國人的大姓,你們正從事偉大的事業,所以叫你們是張老師!因此,我們公司全力支持你們!


如今,台灣黑金政治當道,道德淪喪,是非不分,價值觀錯亂,社會一片黑暗,青年人已沒有出路,他們徬徨無助,你們就是迷惘青年人的明燈!今天到了張老師的會場,才見到了光明!雖然,我沒有指名李登輝,但是,那天我對李政權猛烈的批判!



接著前救國團主任,也是張老師的創辦人宋時選先生致詞。宋先生我們早已相識,他一向是經國先生最信任的幕僚長。為人平實,從不露鋒芒,我極為敬重。未料,那天激起了他的憤怒。他說,剛才聽了許先生這一番話,我熱血沸騰!他直接對當今台灣的政壇開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宋先生真是動火了!


有鑑於社會急遽變遷,青少年問題日漸增加,本著「健康青少年,社會新希望」的理念,救國團創辦「張老師」 196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臺北張老師中心(Teacher Chang Youth Guidance Center,『青少年輔導中心「張老師」』),同年12月並設置「張老師專線」電話,以因應在社會形態劇烈變遷中,輔導青少年面臨學業、就業、家庭等諸多適應上的問題。




據報導,2019年11月7日 - 超過500名「張老師」組成的諮商專線「1980」,在台走過50年,輔導319萬人次,推廣心理教育也普及2131萬人,為台灣地區最具規模的輔導團體,對於社會貢獻極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798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