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憶往~結束小兵生涯感念方大哥
2020/07/28 00:43:40瀏覽664|回應0|推薦4
     當兵憶往~結束小兵生涯感念方大哥

我曾提到孫越之死,我好害怕!而我最親近的戰友方淇貴大哥,每晚陪我站夜衛兵。回顧七十多年前,我在戰車第三團第三營第九連當二等兵的時候,他處處都在幫助我!照顧我!情逾手足,感念不已!

那時,他是連長車的射擊手。連長是余燕生,後來,余將軍曾任裝甲兵司令和國防部常務次長。我是第三排的排長車,是戰車的駕駛手,我們的戰鬥任務不一樣。

因為,方大哥經常待在連部,他的消息比較靈通。由於我倆同睡在一個寢室,並且是鄰床。有一天晚上,他偷偷的告訴我,陸軍軍官學校將要招考25期學生,他已代我報考。我說,在老家的合肥高中,高二都沒有唸過,怎麼能考上官校?因為,他的學識好,我堅持換他去報考。他說,不要緊!他會幫助我。

因為連上的長官,知道我已報考陸官,都潑我的冷水。因為兵源不繼,走了一個,就少一個,當然,都希望士兵不要走。尤其是,我們的排長陶正康,極力反對。他說:「考軍校很難!你怎麼能考上軍校?」因此,我失去了信心!我已經洩了氣!

但是方淇貴大哥不斷的鼓勵我,接著,不知他從哪裡找來,有關應考的學科,高中教科書全部的課本。每天找時間給我「惡補」。

此外,張智禮排附(比副排長低一等),每逢他擔任值星官,全連要出去操課時,他總是說:「許業武!不要去,你留在家看書!」培育後進,不遺餘力,恩深似海,感激萬分!

因我已報名投考陸軍官校,未料,當我要去營部參加考試時,葉善正連長決定不放人。後來,聽說是方淇貴大哥報告余燕生老連長,是老連長打電話給葉連長,他才放我一馬!

全營有三十多人參加考試,只錄取我一人。後來,參加我們戰車團,團部的考試,及台中區各兵種會考,最後,參加鳯山全校大會考,都是方淇貴大哥不斷的在支持我!輔導我!「過五關,斬六將」,幸獲官校錄取。1952年3月底,結束我這個小兵生涯!
之所以,報告這一段過程,因為,方淇貴大哥幫助我太多,千言萬語,豈能表達於萬一?可說是「沒有方淇貴,就沒有後來的許業武」,方淇貴大哥是我的大恩人,恩重如山,永生難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512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