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變了樣
2020/07/13 00:35:43瀏覽503|回應1|推薦4

           早餐變了樣

今天(7/12)Fiona 和我都到大餐廳用膳,她的精神狀況跟昨天差不多,我們已簡短的交談。

我們吃早餐的餐點和平常不同,除了飲料和麥片濃粥粥,仍照常供應之外,餐盤中有兩個圓形的松餅,是發麵粉攪拌雞蛋烤製的,松餅上澆了糖漿。此外,盤中還放了兩根香腸。

Fiona 的餐點和我們的不同,供應她牛奶和奶茶各一杯,麥片粥一碗絞碎變稀,另一碗是絞碎變成一砣,不知是什麼食物。今晨我們沒有餵,都是她自己吃光。當看到我的盤中有香腸,她竟然用叉子伸到我的盤中,還叉了一點去品嚐,似乎感到很有味。

 我告訴她,昨晚,女兒跟我視訊聯系,我們早年英文班的戴學姊,送給一箱藍莓到我們家,非常感謝,下周一,女兒可能會帶一些給我們享用。

午餐時,我們同在大餐廳用膳,Fiona 的精神狀態沒有什麼變化,她已辨認出現在吃的是午餐。看她餐盤或碗、杯裡的食物,顏色和份量,和我的餐點應該都是一樣。不過,為了容易消化,她的食物都已打碎成泥狀或糊狀。

補充營養,對她很重要。用餐時,我在旁盡量鼓勵和協助她,大部分都是她拿湯匙自己食用,總算最後勉強都吃(喝)光。

晚餐,我到大餐㕔,沒有見到Fiona ,我們有一道主菜是牛肉,很好吃。餐畢,去她的房間,看她的精神還不錯。

同時,也看到她輪椅前的小餐桌,有牛奶和奶茶。另外,有一碟兩碗,都是打碎成泥狀的特製食物,她拿著湯匙正在自己慢慢吃。

此時,服務員的Hellen 趕來餵她,由於服務員很會餵食,那些餐飲,一定很快就會餵她吃(喝)光。

 

今天,我的坐骨神經,一直隱隱作痛,晚上我不敢再走動,還是早點睡覺。(2020.7.12)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2828436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3 20:49

欣見大嫂精神恢復!

開心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20-07-14 09:56 回覆:
感謝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