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苦樂自尋求
2020/07/09 01:27:59瀏覽963|回應0|推薦5
      人生苦樂自尋求 

回顧,多年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光電專家,台大物理系(所)曹培熙&李中英教授伉儷邀我們夫妻去大台北較遠的郊外,參觀幅員廣大的朱銘露天美術館 ,欣賞室外很多巨形的雕塑作品。在入口的長廊,看到朱銘掛在牆壁上的作品,朱銘署名的題了三句話:「人間有地獄,天堂在人間,全在一念間。」可見我們「心」之為用大矣哉!

如果,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就會看到光明;否則,極可能自己感到一直很痛苦。好友吳富良先生,送給我的電郵,蒼白的⋯花!花!花!花!花!我們只要輕撫一下,花也馬上綻放璀燦多姿迷人的容顏! 

 

https://mp.weixin.qq.com/s/dIhXj_Qtgi9zUTA0TbdVtA  

因此,無論遭遇什麼情況,我常以台北法鼓山聖嚴法師的名言「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期勉。逆來順受,迎接挑戰,才對未來充滿希望!

 
人生苦樂自尋求,如果,抱持快樂的心情,必然感到快樂;如果認為很苦,可能就陷入痛苦的深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22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