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滴答答竟然發生狀況
2020/07/09 00:27:54瀏覽388|回應0|推薦2

 滴滴答答竟然發生狀況

Fiona 吃東西經常是滴滴答答,即使脖子上已套了圍兜兜,衣服上仍然滳下很多的食物。最近,我一再告訴她吃東西的方法,現在已經有改善。

今天(7/8)早餐,Fiona 已辨認出是吃早餐,流鼻涕已好很多,可能感冒已漸漸好。我告訴她,女兒昨晚跟我視訊聯系。她準備請幫我家做飯的杭州莉姊,紅燒豬腳帶來給我們加菜,Fiona 說,很好!

今天是星期三,Fiona 也知道,早上是安排她TakeShower的時間。服務員Hellen 經常幫她淋浴,服務一向很好。

我因兩腳水腫,每日服利尿劑,所以,也最怕是滴滴答答。

午餐時,我到了大餐廳,Fiona 已先入座,看到她垂著頭,板著臉,閉著眼睛、流鼻涕,不發一語。我問她,是否淋浴後,就推來?她只點一下頭,沒有跟我講話。我想,她的腦子恐怕還是不穩定。

此時,護士 Leina  前來給她量體溫、血壓、血氧⋯⋯,聽診胸腔,經過一番診察,認為她是感冒,仍準備要給她吃藥。

未久,午餐供應的餐點都上桌了,Fiona 仍閉著雙眼,一動也不動。我只有餵她吃(以前從未餵過她),但她一直閉著眼,很難張口。只有勉強的餵食,好不容易,大概才餵吃了三分之一的食物。

來到「紐威士他」,是我看到Fiona這次是最糟的狀況,我擔心,是否她因腦子不穩定,是否又有新的狀況?

午餐後,我到了Fiona 的房間,看到她已回房,仍然坐在輪椅上閉目休息。

晚餐時,Fiona 並沒有來到大餐㕔,服務人員說,吃的東西,會送到她的房間。餐後,我巡迴走動一圈,到了Fiona 的房間。她的桌上放置一碟特製的食物。長方形的碟子裡面,放了紅、紫、白三長條食物,都像茄子煮的很爛的食物。

到了房間,我叫她的名字,她勉強睜開眼睛,右手拿著調羮取的食物,正想送到自己嘴巴,突然又放下,但是那條白色食物似乎吃了一半。因為我坐在輪椅,也不方便餵她,我叫她慢慢吃下。問她是否吃過藥?她也點一下頭。看她的情況,比中午時稍好。

我猜想,如果食物吃的很少,服務人員可能還會來餵她。傍晚,我的坐骨神經痛雖然稍好,我仍然要早點睡覺。

禱告上帝,保佑Fiona 平安!

 

(2020.7.8)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219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