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幸我們活在這個太平盛世
2020/07/04 00:55:13瀏覽345|回應0|推薦2

       何幸我們活在這個太平盛世

今天(7/3)Fiona 來到大餐廳和我共享早餐,看她已不流鼻涕,精神好多了,護士Shanvina 正好來發藥,她跟我是同一位護士,很盡責。她詢問Fiona 的病況後,仍準備給她服一次感冒藥。我們以前那位護士本來也不錯,久了,就變成老油條。早餐後,每次我去到處找到她,才給我服藥。

因為,在網路看到,八月份恐將是世局開始大動盪,各方將在東海展開軍演,共軍聲稱要在東沙島奪島演習,美、台都將出手,南海局勢亦升溫。至於世界其他各地亦風雨欲來風滿樓。所幸,我們處在一向不與人為敵的加拿大,而且在溫哥華的「紐威士他」,一切都是人家照顧好好的,我們似乎活在太平盛世。

早餐時,餐櫃旁邊有香蕉,才知道可以自己取食,所以,我拿一根香蕉回到我們的餐桌。我因為腎功能不好,香蕉含鉀量較高,醫師要我少吃香蕉。但是,來到這裡,幾乎每天我都吃香蕉,但是,本拿比醫院Dr.Lam 從我的驗血報告中,看到我的腎功能反而有進步。Fiona 說,人的體質會有攺變。

午餐時,我到餐廳較晚,Fiona 已入座。她的腦子可能仍不穩定,板著面孔,仍然不發一語。她知道是午餐,而餐盤中的菜仍沒有動手,服務員本來要把她推回去,我說,我們剛剛開始吃飯。我只有在旁不斷催促她,協助她,好在最後都吃完。

晚餐時,看到Fiona 的精神和氣色都比較好。我說,因為我皮膚太薄,剛才碰到門框又破皮流血。談到這裡有些的老人,身體越來越差。她說,我們比她們好,很欣慰。因我們每餐吃光,營運比他們好,身體當然比她們好。說著說著她很快把餐點吃完。今晚有一道主菜是牛肉。她吃的是特製的三明治,也很好吃。

此時,護士來發藥,Fiona 有一粒藥太大,我請她下次切成兩半,吞服較容易。在「紐威士他」,我們的生活有服務人員照顧,而且也有護士護理。服務都不錯,尤其是,我們沒有花很多錢,不知台灣現在有沒有這樣的機構?

我們談到美國的族群衝突,加拿大不致發生此事。因為,加拿大施行多元文化、族群平等是入憲的。我們住過醫院就知道,不管是白人、黑人⋯⋯。也不管過去做什麼?有沒有錢?醫院照顧病人一視同仁。出院時,不要簽字,也不付分文,換好衣服,跟護理人員揮揮手,就告別了。我們住在這樣的國度,豈不是有福氣?所以,今天我們談了很多的話題,她很開心!

由於,下午我的坐骨神經又開始痛,晚上不準備運動,要早點回房間休息。(2020.7.3) 



付安養中心費用由銀行帳戶扣繳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7089568

 

 

 

傳頌的禮運大同篇加國正在實踐  作者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937387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118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