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要送菜來
2020/06/29 01:17:58瀏覽473|回應0|推薦6

       女兒要送菜來

昨晚(6/27),女兒給我視訊聯系,她說,下周一(6/29)送來化療藥時,順便去中餐館,訂購中菜,中午㑹帶菜過來。因「紐威士他」仍在封「院」,她無法進來,只有再請樓下門庭的服務人員轉交,送到我的房間,我再和Fiona 分享。 

今天(6/28)早餐時,看到Fiona 板著面孔,沒有表情,可能仍是腦子並不穩定。不過,當我說到女兒要送菜過來時,她才開始跟我交談。她本來想吃羊肉羹麵,我說,我的兩手現在麻木很厲害,很難幫她打開再分碗。


後來,她同意不買羊肉麵,也不要再買餐盒的菜飯。為了簡單,只訂購單一菜,例如:「萬欒豬腳」「鹽穌雞」「紅燒肉」「滷雞腿」「排骨肉」「紅燒羊肉」等⋯⋯,都行。因為這裡的三餐,都是營養師計調配,已注重營養均衡。我們不過偶而打一下牙祭罷了!

午餐時,看到 Fiona 精神還不錯,我很高興。因她一直掛念好友 Lucy ,我說,剛才收到她的電郵,瞭解她的情況,我已回復她的電郵,鼓勵她,安慰她,Fiona聽到 Lucy 有信來,她才比較放心。

並且,我也告訴Fiona,女兒明天(6/29)中午,才能送菜來。我已跟女兒說,不必買連菜帶飯的餐盒,選擇單一菜一盒即可,服務員送到後,我再拿來我們分享。


因爲,上周(6/24)我從輪椅滑下,坐到床邊地板上,自己爬不起來,她們認定這就是「摔倒」。一直到現在,仍追縱我量血壓、血氧⋯等。今晨五點多,又有人來吵醒我,要我量血壓,好討厭!

 

晚餐,我趕到大餐㕔,Fiona 已先入座,我說,剛才收朝新兄FaceTime視訊,因為服務人員催我用晚餐,沒有機會跟他聊聊,很抱歉!Fiona 説,我們是飯來張口,問他是否已吃飯?我想他恐怕沒有那麼快。

Fiona晚餐時,精神不錯,她辨出是吃晚餐。她說,稍後回到房間,休息、漱洗,通常很早就上床。我說,最近因坐骨神經痛,今晚,不打算走路,晚上九點多就上床,想早點睡。

(2020.6.28)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040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