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事求是最重要
2020/06/26 05:18:08瀏覽914|回應0|推薦3
實事求是最重要

我一向主張「實事求是」,我是「做實事,說實話」的人。例如,我在台北出版了好幾本書,溫哥華的朋友建議我應該舉行新書發表會。我說,在台北我都不舉辦了,在溫哥華舉辦有什麼意義?
 
 
而且,這裡也沒有書店能買到我的書,如果在這裡舉辦發表會,找幾位名人,吹捧一番,沽民釣譽,無異是放煙花,只是藉此來照亮自己,這種事我做不來。
 

如果,朋友們已讀過我的書,就知道,我從來沒有請名人寫序文粉飾一番,來提高書的價值。我的書,只有我自己寫的一篇自序文,我認為一本書有沒有價值?要看讀者或社會去評論,毋須靠名人來自抬書的身價。
 
譬如,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不過只是一個禮遇性的職位。人數逐漸增加,到了前主席連戰時代,由於國民黨丟掉政權,很多人沒有位子安插,人數擴增至近六百個,如今累計已有近千人。
 
 
中評委本來沒有什麼實權,但是,有的人利用這個招牌,竟然在海外招搖。有時在媒體發表評論,似乎,他自己代表國民黨,代表藍營,他是發言人。其實,在溫哥華,只有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才有資格真正是代表國民黨和藍營。 
  
 
尤其是,有時發言失格,真的使人不敢領教。例如,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金小刀因故出走,滯留在美已久,有一天突然返台。看到媒體的報導,竟然有人公開呼籲馬總統,內擧不避親,應即由金小刀組閣,任命金小刀為行政院長,看到這則新聞,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如果朋友們看到我的部落格或是臉書,就知道,我從來沒有寫過逢迎他人的文章,更未PO過,以前跟什麼大人物拍的照片,或者和名人有什麼交往。我認為國人如果都能「實事求是」,我們的國家才真正有希望。(2020.6.25)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984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