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緻的端午節
2020/06/25 07:50:41瀏覽434|回應0|推薦6

      別緻的端午節

 

端午節要吃粽子,不禁使我想到多年前在台北,蒙好友政大會研所所長童甲春教授伉儷,由他開車,邀請我們去接近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前稱娃娃谷)去旅遊。他(她)們準備了很多的野餐食品,到了景觀很美的景點,我們就坐下來休息,開始野餐。

 

野餐中,我最喜歡吃的,是那長長圆柱形的粽子。據說,他們是到台北市南門市場,右手門進入樓下那家湖州粽子,別有風味,如今仍齒頰留香。因此,後來我每次回台北,必去南門市場買湖州粽子,那時,50元就買一個,可謂價廉物美!

如今,我們在加拿大,女兒也老早去大統華超市,已買好兩個台灣口味的肉粽,已放在家中的電鍋蒸煮。今天(6/24)下午,在本拿比醫院靜脈注射完免疫球蛋白之後,她開車回家拿粽子。我也跟著回家,坐在車上沒有下去。 

聽說樓下的黃先生夫婦,已從大陸成都過來。他們過去照顧我們很多,我要感謝他(她)們,女兒把車子開到後院,因為黃先生外出,只見到黃大嫂。由於他們一直關懐我們,所以,我報告我和內子的近況。 

隨後,女兒去家中取出熱粽子,回到「紐威士他」我們的房間,仍然是熱騰騰!

另外,還有一大碗肉絲湯麵,在Fiona 的房間打開。因為,明天(6/25)是端午節,我倆一起吃粽子,提前過端午節。雖然沒有南門市場湖州粽子好吃,只能說有粒子應景,在此共度佳節,此生頭一遭,很別緻!

 

在此祝福

各位親愛的至親好友,大家端午節快樂!

(2020.6.24) 




我已決定封筆,不再對外發表文章(報紙雜誌)

我只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蒙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我們的近況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974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