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拿比醫院看病
2020/05/30 09:03:53瀏覽329|回應0|推薦5

                本拿比醫院看病

今天(5/29)早已和醫院腫瘤科(以前為癌症中心)約好,上午要去看 Dr.Lam,由於看病一個小時前,必須先驗血。因此,一大早服務人員叫我起床、準備我吃早餐。然後,幫我穿著防疫全副「武裝」,八點四十多分鐘,服務員推著我的輪椅到樓下門庭等候女兒。

看到很多工作人員,胸前都掛著安養中心的名牌,陸續進來,準備上班。看到門庭有專人把關,毫不含糊,給這些進來的工作人員,逐一量體溫後,才放進來。可見安養中心對於防疫仍未敢放鬆。

不久,女兒開車接我去醫院,到了醫院,看守大門的那位小姐仍然查問我們一下,就放我們去驗血室。今天的醫院,很奇怪,來的人很少,感覺又是空蕩蕩。

驗血室竟然只有我一人,報到後,護士很快給我抽血。因為,我檢驗的項目很多,一共抽了六長條管的血液,很嚇人。

一個小時後,女兒陪我去腫瘤科看 Dr. Lam,醫師在電腦螢幕上,察看我的驗血報告,她認為我的多發性骨髓瘤 OK,我的 INR 2.7 在標準值範圍内,腎功能也不錯,仍開化療藥的處方FAX 給BC 省癌症局(BCCA)。因這種藥奇貴無比,癌症局控管,經查看OK,女兒去給我拿藥再交給安養中心,每日由護士再按時發藥給我服用。

在看Dr . Lam 時,我曾提到我身上麻木,從右下體向上延伸,麻到右肩膀,現在兩手也麻木越來越厲害。因為加拿大神經科醫師檢查過,我早已知道,這種種麻木無法治癒。

Dr. Lam 當然她也沒有提出什麼治麻木的好辦法。另外,我提出,最近發現我的全身脫皮很厲害,她說多搽一些護膚液可能有幫助。

我知道,凡是跟骨髓無關的毛病,通常她一概不管,只有再去找相關的醫護人員,她們都很有分際。

因為,Fiona 非常喜歡吃敖老師推薦「美味關係」餐廳的焢肉飯,我們吃過好幾次,果然不錯。我們回到安養中心,他們的中餐還沒有送來房間,Fiona 馬上吃焢肉飯,看她吃得好過癮,我叫的那客三杯雞並不好吃。

中午未吃完,留下晚餐再吃,最後我們都吃光。最近,因防疫(封院),每次出門看病,似乎就是我們到中餐館,買菜打牙祭的一天,真有意思!其實,安養中心的伙食顧到營養均衡,明天開始,我們還是回到正常用餐吧!(!2020.5.29)

 



我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要知道我的近況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740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