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出書Fiona 昨天談了很多
2020/05/30 06:15:57瀏覽511|回應1|推薦5

            談出書Fiona 昨天談了很多

每次用餐,我都到Fiona 的房間,鼓勵她把菜都吃完。昨天(5/28)晚餐主菜有雞肉切塊、馬鈴薯都是烤的,好香,很好吃,我們都吃光。


因為,我一直想做回饋社會的事,再三思考,竭盡棉力出書,捐贈各圖書館,自己勉力應可做到。如今,台灣各鄕鎭的圖書館,都可看到我的書。如能對讀者對社會產生正能量,就完成我的願望了。


我因身體不好,沒有辦法回台北自己出書。例如「旅加文集」這本書,已是我在台北出的第三本書了。内子Fiona 不但支持此一構想,而且全力投入。她不但提供很多的資料,而且,從設計、編輯、核校又蒙台大惠風好友協助、印製、出版、寄贈兩岸各圖書館,好大的工程,都是她一手包辦。所以,這本書,是我倆心血的「結晶」、是我倆共同合作的「產品」。


由於談到出書,勾起她很多的回憶,很快打開話匣子,談到當時出書的情景,她仍然記憶猶新。

最後,她兩眼噙著淚水,吐露她的心底話,她說:「我們身後,已沒有什麼值得留給後人了。這本書,我一定全力把它做好,當我們告別這個世界,將來留給家人、親友、社會甚至世界,作為我們贈送他們作為永久的紀念品了。」聽了她這番話,不禁令我動容!

皇天終於不負有心人,這本書不僅蒙兩岸各大圖書館收藏,未料,北京師大圖書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想必經過慎重審查,或許認為這本書有價值,直到去年(2019.12月)才寄來榮譽證書,我對Fiona 說:「榮譽是屬於你,我來分享。」Fiona 破涕而笑!

此外,必須提出的,我很幸運,結識台南一位我們從未謀面的網友馮紀游兄,拙作蒙他在網路大力推薦,情義深厚,感激不盡!

 
 

  

許業武著「旅加文集」在台南裕文圖書館上架

提供閱讀!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2453177

 

 

承蒙逍遙閣部落格推薦我的文章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6740947

 

 

Fiona 平常並不喜歡講話,未料,昨晚她竟然講了不少話,尤其她含淚吐露她自己心底話,我非常感動!(2020.5.29) 




我在部落格每天寫日記

如要知道我的近況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7396984

 回應文章

陸游2號: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11:36
業武大哥嫂情深義重為小弟之典範。有幸分潤光澤,不勝感激。祝週末愉快微笑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20-05-31 03:24 回覆:

紀游兄:

承蒙過獎,愧不敢當!

蒙老天的安排,我們能結緣,並蒙鼎助和指教,獲益良多,感激不盡!

企盼兄嫂前來溫哥華,我的女兒一定盡心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