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擒賊記 許業武
2020/02/16 03:20:09瀏覽704|回應0|推薦6

             擒賊記       許業武


昨天(2/14)傍晚,我正忙著寫一篇文章,由於服務人員催促我去吃晚餐,我只好放下工作,把我的 ipad 和老花眼鏡放在椅子上,馬上趕去餐廳。
晩餐之後,因為那篇文章還沒有寫好,我要趕回自己的房間去工作。由於房間裡面也沒有什麼貴重的財物,我很偷懶,通常我出去時也不會關房門。
離開餐廳,當我快到自己的房間時,突然發現有一位約末八十歲左右,滿頭白髮的白人老太太,推著Walker 從我的房間走出來。因為住在此的老人,有很多人神經不正常,我認為可能她是認錯了房。
但是當我看到椅子上的老花眼鏡不見了,我想一定是被這位白人老太太偷走。我連忙趕出門外,果然看到她手中還拿著我那副眼鏡。我要她還我,她不肯放手。因為,我那副金邊老花眼鏡,還是多年前,花了七千多元台幣在台北配來的,可見這個老賊很識貨。
本來,我可抓住她的手奪回來,但我恐怕把眼鏡扭壞。我正在猶豫不決時,她把我的眼鏡放在她的小包包内,推著Walker,竟然一下快速跑掉了。我推著輪椅那能追得上?我只有一面追趕,一面大聲喊叫「還我眼鏡」,但服務人員並沒有趕來,眼睜睜的只有看她逃走。因她的房間距離很遠,當這位竊賊轉回來時,服務人員才趕到。
我說,我的眼鏡被她拿走,仍放在她的包包裡。這位竊賊打開包包,裡面空空。我說,一定已放到她的房間裡。後來,服務人員果然從她的房間,取回我的眼鏡。眼鏡失而復得,當時我好高興。因為這位老賊,已年紀一大把,管理部門可能也不會再追究了。
因為,住在這裡的老人,都是穿著自己的衣服,看到這位老賊的穿著的很講究,她應是有錢人家的老太太。從這裡可以體會到,如果人有貪婪之心,不論自己有多少財富,即使行將就木,亦不妀其「志」,還要追求「利」。
 
 
 
例如,台灣那位李老賊,其實他已A了很多錢,雖然在政壇呼風喚雨,但他為了追求更高層次的「名」和「利」,不是仍然一直不死不休嗎?(2020.2.15)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文章創作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出處: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74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