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深義重的 Mary Yang 許業武
2020/02/15 07:33:15瀏覽567|回應0|推薦4
情深義重的Mary Yang      許業武
Mary Yang (楊金美)是內子 Fiona (黃紅梅)在台灣電視公司五十多年前的老同事。Mary Yang 是虔誠的基督徒,樂於付出,盡力幫助别人,我最為敬佩!她自台視退休後,到美國發展,她們兩位一直密切聯繫。

她得知我們已住進「紐威士他」,馬上e-mail 給我,她要從美國舊金山來此,住在 Fiona 的單人套房,她要朝夕陪伴Fiona ,我好感動!我說,「紐威士他」不可能留宿訪客。我們已安排好,住在我們的家,然後,我女兒再送你過來。

未.料,前天(2月12日)中午,她突然出現在「紐威士他」,我們吃飯大餐㕔我兩吃飯的餐桌旁。正好我的女兒送給我們中菜,我們吃中菜,她就吃我們正餐的 Lunch,她認為我們的伙食還不錯。

在餐廳內因為和我的女兒和小孫子宏泰都見了面,她分送我們全家大大小小每人都有禮物,實在過意不去。

Mary Yang 很靈光,她說,住在我們家太麻煩,她在紐威士他的公車站附近,已找到了 白人家的民宿,而且附近這條街很多各國口味的餐廳,吃飯很方便。

昨天(2月13日)晩餐,她說,帶來一盒韓國的牛肉炒麵給我吃,打開一看,原來像我們在台灣吃的蒙古烤肉,其外形和口味完全一樣,我吃的很過癮!她帶給Fiona 的是一盒越南河粉,她吃得也津津有味。
 
未料,今天(2/14)晚上,她又到一家餐廳,叫來一大盒紅燒羊肉,很像以前我們在高貴林 Austin 前門飯店那家的羊肉爐。我和內子拼命的吃,肚皮似乎已快爆炸。感謝Mary Yang, 遠道而來,每天還招待我們吃大餐。

回顧,Mary Yang 當年台視退休後,帶著兩個孩子,到美國去打天下,如果沒有十足的勇氣,非一般常人所能辦得到的。結果她在美國郵局,開闢了新戰場。竟然單槍匹馬,在美國郵局闖下一片天。當她談到在美國郵局不為人知的奮鬥故事,我欽佩不已!足為華人的典範,我覺得她的人生是精彩的!

因為我倆無法出去請她吃飯,女兒好主意,周六孫子們不上學,她們也不上班,我們全家在周六中午團聚。由她到中餐廳訂菜帶到「「紐威士他」,全家一起歡迎她的楊阿姨,祝賀她在美國奮鬥有成的璀燦人生,並且祝福她有美滿、快樂的退休生活!(2020.2.14)
信神會神助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3543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74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