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神會神助 許業武
2020/02/14 13:43:16瀏覽435|回應0|推薦5
    
                    信神會神助   許業武
有一位好友是虔誠的教徒,她問我,介不介意每天都為我禱告?我說,不但不介意,而且也很感恩!雖然我不屬於某一教派,但是,我相信神的存在,而且信神會神助。
因為世界未知的事太多,為什麼這樣?為何那樣?很難以科學去解釋?不應認為沒有看到,或者還沒有獲得科學的驗證,就論斷並沒有神。
  
愛因斯坦是當代第一流的科學家,他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人生有許多經驗,其中最美的莫過於對奧祕世界的親證,對奧祕的世界對你不了解的神祕世界的一種親身經驗。這是藝術的根源,也是科學的根源。藝術與科學有同樣的根源,都是起源於驚訝:『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那樣?』如果你在這一生裡面,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不能夠懷著一種驚奇的心,停下腳步,而且以一種敬畏的心來沉思、默觀這些奧祕的話,實在是虛度此生。我們知道許多東西是沒有辦法認識的,卻照樣存在;同時我們感受到這些東西展現出很高的智慧,以及極美的真理。我們這種知道與這種感受,是真正的宗教情操的核心。」
 

又有一次,愛因斯坦接受記者訪問:「記者先生,您是否知道是誰將咖啡杯等物放於此處的?」記者答道:「自然是閣下。」 愛因斯坦接著說:「小如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您想一想,宇宙擁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均按一定軌道運行無間,這種安排運行力量的即是神。」

 

愛因斯坦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因此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並不能斷定它就是不存在。」

 

 

愛因斯坦進一步舉出發現「原子核」的例子說:「譬如若干年前,我們未能證明原子核的存在,假如當時我們貿然斷定原子核不存在,則在今天看來,不就犯了天大的錯誤嗎?」


 

訪談最後,愛因斯坦說,他相信「神」的存在:「因此,今天科學沒有把神的存在證明出來,是由於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總而言之,人的五種感覺是有限制的,無法感覺出神的存在,科學也無法否認神的存在。因此,我們應該確信神的存在。」

 

 

我們中國人敬「天」,天就是神。由於宇宙的奧祕不斷在開展,但永遠無法被我們窮盡。天下有沒有絕對真理?都是相對的。我們要去追求、了解一個對象時,不能看到全部。如要看到全部,就什麼都沒有看到,因為我們已經在這個全部裡面了,這就是人類生命的限制。這種限制,使得人生成為一連串的奮鬥、探索、冒險的過程。所以人應有信仰。有信仰就有力量!所以,我也經常默禱。


 

台灣法鼓山開山大師聖嚴法師開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對我受用不盡,因抱著感恩的心,逆來順受,相信神會助!我會以快樂的心情 ,迎向未來!

(2020.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735435